新浪新闻

劲草•敦和公益优才计划为环保NGO增添筹款新力量

劲草•敦和公益优才计划为环保NGO增添筹款新力量
2015年10月09日 17:22 新浪公益

  9月22日,劲草·敦和公益优才计划2015启动会于深圳举行。会议由阿拉善SEE基金会与合一绿学院共同举办,来自全国各地14家环保公益组织的优才伙伴和机构负责人相聚一堂,共同探讨了优才体系与机构发展的融合促进,期待引入专业能力强的公益优才进入环保组织全职服务,提升劲草伙伴组织的传播影响力,从而实现包括公众筹款在内的多元化筹款、实现草根环保组织的可持续发展。

  会议开始,SEE基金会张卫就本次会议目的和议程进行说明,随后劲草伙伴福建绿家园、绿色潇湘、绿行齐鲁分别从筹款经验、筹款系统开发、优才招募的角度进行了分享。

  在寻找共识环节,参会人员对优才计划的指标框架、面临困难和需要的支持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分别从优才、伙伴、机构、传播、筹资五个维度对优才评估指标体系进行了探讨,寻找项目逻辑共识。

  在关于如何支持优才角色的讨论环节,优才和伙伴从各自立场角度思考优才社群营造和有效支持的方法。部分优才提出,应当考虑优才的职业发展规划、跨界能力建设以及不同机构优才之间的互换交流。此外,对于优才的薪资设定也被纳入讨论之中。

  作为机构负责人的劲草伙伴们则认为,机构应该给予优才更好的工作空间和适当的薪资报酬,建立积极的工作气氛,陪伴激励优才的工作,并寻找合适资源为优才提供专业的培训。

  会议还邀请了瑞森德执行总裁刘盛和SEE基金会合作发展中心总监张媛为伙伴机构进行市场化筹款设计体系的培训讲解。刘盛老师为伙伴分享了如何构建稳健的筹资体系,并现场帮助伙伴进行筹款思路的帮扶指引,帮助优才伙伴思考机构发展的模式、筹款设计的思路拓展。张媛老师以“如何玩转SEE”为题,为大家分享了如何与环保NGO共同推动环保领域的公众筹款,帮助优才伙伴思考与多类社会力量联合发展的模式。伙伴们对于此后的工作方向和标准流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出席此次会议的嘉宾还有劲草导师——深圳市红树林湿地保护基金会副秘书长闫保华老师等。

  劲草•敦和公益优才计划项目由SEE-GGF劲草同行项目和浙江敦和慈善基金会联合发起,是为劲草伙伴所在公益机构及SEE环境议题上的伙伴机构提供传播、筹资等专业岗位支持的人才资助试点项目。

  项目通过提供“公益优才”专岗资金的资助,帮助公益机构引入并留住专业人才,实现“团队专业化”的突破,并有效支持“资源多元化拓展”、“核心业务”可持续发展,更高效的实现和回应公益目标。

  劲草同行是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SEE基金会)和全球绿色资助基金会(GGF)在2012年12月共同发起的资助项目,由合一绿学院参与执行。

  劲草同行通过提供非限定性资助、匹配企业家和公益领域专家导师团的方式,支持处于成长期环保公益组织的关键人才,协助其应对成长过程中面临的发展瓶颈,促进其在“核心业务积淀”、“团队专业化”、“资源多元化拓展”等方向上有所突破,成为区域、议题引领型核心,更有效的回应环境问题。

环保公益NGO劲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