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人道对待动物协会与它基金签署协议保护穿山甲

国际人道对待动物协会与它基金签署协议保护穿山甲
2015年09月11日 16:33 新浪公益

  9月3日,国际人道对待动物协会(Humane Society International)与北京爱它动物保护公益基金会(它基金)在北京签署“穿山甲保护项目”的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在中国地区开展穿山甲保护的公众宣传项目。

  穿山甲是我国二级保护动物,主要栖息在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大陆和亚洲东部的亚热带和热带地区。据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Traffic估计,每年大约有10万多只穿山甲被非法猎杀。大多数被送往中国和东南亚的餐厅,在那里穿山甲的肉被认为是美味佳肴。另外,传统中药对穿山甲鳞片的消费量很大,穿山甲的鳞片和犀牛角一样由角蛋白构成,与人类指甲的组成部分相似。在黑市上穿山甲鳞片可以卖到每公斤大约3千美元的价格。面对巨额诱惑,穿山甲走私贸易猖獗,穿山甲陷入了危机之中。亚洲四种穿山甲中的两种——中华穿山甲和巽他(或马来)穿山甲——已经作为极度濒危物种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红色名录里了,即它们处在了灭绝前的最后状态。

  本次协议签署后,双方将在两至三年内开展一系列活动,包括与多位艺术家和设计师合作,打造关于穿山甲自然天性的相关衍生品; 制作动漫视频;开展亲子机构的宣传教育;组织专家研讨会等等。该合作的目的是提高公众对穿山甲这一物种的自然习性及其濒危状况的认识,呼吁公众停止将穿山甲作为食品和药品消费。

穿山甲动物基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