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碧桂园美丽心灵教室六一特别活动举行

碧桂园美丽心灵教室六一特别活动举行
2018年05月31日 17:19 新浪公益

  六·一儿童节,是一个让孩子们充满着热情,洋溢着欢乐的节日。2018年5月30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携手碧桂园集团,在九华山庄美丽心灵教室举行题为“阳光 鲜花 我成长”六一主题活动,提前为孩子们庆祝儿童节的到来。

碧桂园九华山庄的老年志愿者与孩子们一同庆祝节日碧桂园九华山庄的老年志愿者与孩子们一同庆祝节日

  本次活动是美丽心灵教室针对农村学生开展的六一特别活动,旨在以六一节为契机,通过老人与儿童的代际交流与互动使孩子们懂得付出并体会在付出中得到的快乐和爱,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也让参与活动的老年志愿者再次体验儿时快乐,在体现价值感的同时,达到维护身心健康的效果。

张砾匀老师在活动中做心理课程分享张砾匀老师在活动中做心理课程分享

  “爱只有长在孩子们的细胞里,他们才会对谁都友善。”本期活动以“阳光 鲜花 我成长”为主题,邀请北京医师协会全科医学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社工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理事张砾匀,通过组织学生和老年志愿者开展爱的互动,以付出来体会流动的爱,让参加活动的老年志愿者与25位小学生在互动中找到那份温暖、价值感和使命感。

  九华山庄养老公寓的老年志愿者与孩子们各自表演节目,一起分享“六一”儿童节的快乐,在专业心理导师的讲解与指导下,大家通过互动,获得了彼此的信任,互相熟络起来,在一起度过了一段快乐温暖的时光。

孩子们为老年志愿者戴上红领巾孩子们为老年志愿者戴上红领巾

  活动共分为学生和老人才艺表演、互动交流、心理健康引导和老人给予祝福四个环节。在张砾匀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给老年志愿者系红领巾并表演节目。现场气氛十分轻松活跃,欢笑声此起彼伏,把“六一”儿童节的快乐传递给了在场的所有人。

  曾在学校担任教育工作者的碧桂园九华山庄老年业主田玉良和俞昌喆老师都深切的感触到,“祖国的未来离不开这些孩子们,看到他们因为自己的鼓励和支持变得更加自信,十分的欣慰,即使离开了工作岗位十多年,依旧可以为这些孩子们的成长做出贡献,仿佛又找回了当初的那份使命感!”

  据悉,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碧桂园集团携手打造的美丽心灵教室用代际互动模式巧妙地将儿童与老人紧密连接在一起,让这两个最需要陪伴的群体互相温暖,不再孤单。美丽心灵教室作为全国该类心理辅导室的示范基地,为周边农村中小学校留守儿童提供心理普查、测评、辅导等系统服务,并利用碧桂园项目资源协同构建代际互动平台,为留动儿童提供“家庭式”的关爱,帮助其形成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未来,该教室将发挥标杆作用,将代际互动心理辅导模式,推广到全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