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家林业局:广西穿山甲事件调查结果会公开

国家林业局:广西穿山甲事件调查结果会公开
2017年03月13日 14:29 新京报
昨日,部长通道上,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接受采访。昨日,部长通道上,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接受采访。

  昨日上午,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在部长通道回应广西穿山甲事件称,目前已拘捕两名嫌疑人,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调查结果出来后将向社会公开。

  张建龙说,广西食用穿山甲事件之后,国家林业局指派森林公安依法调查,已经拘捕两名嫌疑人。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调查结果出来之后要给大家一个交代。

  对于人们关注的兰州网红大熊猫“蜀兰”的健康问题,张建龙称,兰州动物园设施陈旧,缺少养护老年大熊猫的技术条件。“我们已经确定让它回到成都大熊猫研究中心,让它安度晚年”。

  张建龙表示,近期野生动物保护方面出现了一些事件,这些看起来是一个一个的个案,但是也充分表现出来我们在野生动物保护方面还有漏洞。

  张建龙称,今年将完善野生动物保护法的相关制度建设,“今年1月1日开始实施新的野生动物保护法,将根据新法的精神和新法的要求,修改野生动物保护名录,进一步完善这方面规章制度”。

  同时加强打击执法力度,张建龙表示,《野生动物保护法》现在有部际联席会议,由国家林业局会同有关部门加大打击,从走私、市场的经营还有整个餐饮等重点领域,开展市场的监管与集中打击相结合,依法打击破坏《野生动物保护法》的案件。

  ★新闻内存

  网帖曝广西官员请客食用穿山甲

  今年2月初,网友@Ah_cal2015年7月15日发布的微博被重新贴出,称自己在广西考察期间,在当地“李局长”、“黄书记”的邀请下,在其办公室吃了穿山甲,并配发相关图片。

  之后,广西纪委对该事件展开核查,调查通告称2015年7月8日至10日,广西举办了2015年香港企业广西行活动。活动结束后,该考察团个别成员自行留在南宁,并参加了私人组织的宴请活动,活动地点在某私营企业内部饭堂。活动中,参加宴请的公职人员只有自治区高校工委统战部原部长李宁一人,且此人已于2016年5月因涉嫌受贿罪被检察机关依法逮捕。

  3月1日,又有一则网帖称,微博上发现一位“穿山甲公子”,此人多次表示自己喜爱食用穿山甲。网帖还晒出一张名片,称此人为广西某公司一名张姓业务经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