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网友晒图称食用穿山甲 官方已调查

网友晒图称食用穿山甲 官方已调查
2017年02月13日 14:43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赵凯迪)“穿山甲公子”一事尚未平息,近日,又有一名网友多次在微博上晒图称食用穿山甲而被网友曝光。2月12日晚间,国家林业局通过微博回复记者称,广东省林业厅已经得知此事,目前正在调查。

  被曝光的网友微博名为“绽放的多多”。2011年9月8日,该网友发布微博称,其喝了“穿山甲、蛇、天鹅肉”等八种动物熬制成的汤,并吃了“穿山甲血炒饭”,微博配图显示,一个小锅中有近30块疑似穿山甲肉块。2012年3月6日,该网友再次发布微博称,“好客的廖总提前叫人炖了四个小时的冬虫夏草穿山甲汤,非常美味。”

  近日,“绽放的多多”所发布的微博信息被网友曝光,随后引发轩然大波,数百名网友留言对其进行了谴责。据其微博信息显示,其所在地为广东深圳。目前,该网友微博中关于食用穿山甲的信息已被删除。

  前不久,一则“广西考察时官员请吃穿山甲”网帖引发关注。名为Ah_cal的博主于2015年发微博称,自己在广西考察期间,在当地“李局长”、“黄书记”的邀请下,在其办公室吃了煮穿山甲,并配发相关图片。

  2月8日,国家林业局就此事件发布微博,称“炫耀”穿山甲肉的美味,就是在“炫耀”自身的残忍和无知!

  此外,国家林业局官方微博发文称,网晒图片、视频,如涉嫌非法收购、出售,或者为食用而非法购买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涉林违法犯罪的,经查证坐实后,违法者将承担法律责任。在我国,穿山甲被列入《中国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二类名录”中的“兽类”,所以,穿山甲在我国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