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6益轩奖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奖揭晓

2016益轩奖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奖揭晓
2016年12月23日 13:04 新浪公益

  12月21日下午,2016益轩奖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奖项揭晓。

  12月21日,《汽车商业评论》主办的2016益轩奖盛典暨第四届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在北京举行。

  益轩奖旨在发掘各个汽车行业在不同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优秀项目,激励汽车企业重视和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传播并提升中国汽车企业责任形象。

  作为中国汽车企业CSR的年度盘点,2016年益轩奖评选得到了多个汽车企业及零部件企业的大力支持。最终我们从中选出15家企业,对它们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突出贡献予以表彰和鼓励,以下是获奖名单。

  益轩奖-企业奖

  益轩奖-2016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年度贡献奖  

  东风汽车公司

  东风汽车公司办公厅综合处社会责任主任叶云,代表企业领取“益轩奖-2016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年度贡献奖”,《汽车商业评论》、《汽车消费报告》出品人贾晓坤为其颁奖  东风汽车公司办公厅综合处社会责任主任叶云,代表企业领取“益轩奖-2016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年度贡献奖”,《汽车商业评论》、《汽车消费报告》出品人贾晓坤为其颁奖

  战略升级,面向未来。通过宝马爱心基金,宝马带动各方力量,贡献于中国社会的可持续发展。2016年9月启动的“BMW未来出行青年实践营”就是利用宝马在出行方面的优势与资源引导青年关注交通出行,展现未来城市可持续出行的愿景。

  益轩奖-2016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年度创新奖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宝马中国企业代表石伟领取“益轩奖-2016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年度创新奖”,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副院长邓国胜为其颁奖  宝马中国企业代表石伟领取“益轩奖-2016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年度创新奖”,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副院长邓国胜为其颁奖

  益轩奖-2016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年度影响力奖  

  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北汽新能源营销传播部副总监刘德超,代表企业领取“益轩奖-2016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年度影响力奖”,北京融智社会责任研究院院长王晓光为其颁奖  北汽新能源营销传播部副总监刘德超,代表企业领取“益轩奖-2016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年度影响力奖”,北京融智社会责任研究院院长王晓光为其颁奖

  引领绿色出行,做好蓝天卫士。北汽新能源的“卫蓝计划”是一个涵盖汽车生态圈和所有相关受众的系统,旨在培育目标市场的社会责任理念、低碳生活方式和绿色环保价值观,为逐步启动市场做出充足准备,向全社会倡导绿色经济。

  益轩奖-2016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年度标杆奖  

  捷豹路虎汽车贸易(上海)有限公司

  捷豹路虎中国公共关系及企业传播副总裁周冰宜,代表企业领取“益轩奖-2016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年度标杆奖”,北京师范大学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为其颁奖  捷豹路虎中国公共关系及企业传播副总裁周冰宜,代表企业领取“益轩奖-2016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年度标杆奖”,北京师范大学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为其颁奖

  专业专注,守护青少年梦想。以“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为平台,捷豹路虎中国三年投入5000万元,立足快乐体育、道路安全、人才培养、社会关爱四大领域,专注青少年儿童的成长与发展,树立了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的榜样。

  益轩奖-人物奖

  益轩奖-2016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年度先锋奖  

  易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  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李斌

  易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李斌荣获“益轩奖-2016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年度先锋奖”,易车公司企业社会责任部总监周熙代其领奖,公共政策和公益评论家 北京感恩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周健为获奖人物颁奖  易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李斌荣获“益轩奖-2016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年度先锋奖”,易车公司企业社会责任部总监周熙代其领奖,公共政策和公益评论家 北京感恩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周健为获奖人物颁奖

  支持技术发展,培育汽车人才。在李斌先生带领下,易车先后联合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发起中国大学生方程式汽车大赛(FSC)以及中国大学生电动方程式大赛(FSEC),并计划5年内向FSEC捐赠1520万元,以推动赛事跻身国际大学生方程式汽车大赛前列,为中国电动汽车产业持续输送新鲜血液。

  益轩奖-案例奖

  益轩奖-2016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最佳交通安全公益实践奖

  沃尔沃汽车中国-与“沃”童享 儿童乘车安全教育项目

  沃尔沃汽车中国企业传播部高级经理段毅,代表企业领取“益轩奖-2016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最佳交通安全公益实践奖”,《汽车商业评论》杂志主编刘宝华为其颁奖  沃尔沃汽车中国企业传播部高级经理段毅,代表企业领取“益轩奖-2016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最佳交通安全公益实践奖”,《汽车商业评论》杂志主编刘宝华为其颁奖

  引导家庭关注儿童安全。沃尔沃汽车中国把“安全”作为一切活动的基本原则。该项目针对有0-3岁儿童的家庭以及女方怀孕的准父母,普及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开展儿童乘车安全培训课堂,影响参加活动家庭的安全意识,让大众关注儿童安全。

  益轩奖-2016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最佳交通安全公益实践奖  

  大陆集团-青年安全驾驶培训项目

  大陆集团中国区张静,代表企业领取 “益轩奖-2016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最佳交通安全公益实践奖”,推动力传媒总裁杨锋磊为其颁奖  大陆集团中国区张静,代表企业领取 “益轩奖-2016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最佳交通安全公益实践奖”,推动力传媒总裁杨锋磊为其颁奖

  安全教育,从培养驾驶习惯做起。大陆集团“安全驾驶,我承诺”青年安全驾驶培训项目,旨在提升公众尤其是青年人群的道路安全意识以及培养六个正确的驾驶习惯。截至2016年6月,已在京、沪等近20个城市举办,惠及约6.7万人。

  益轩奖-2016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最佳绿色环保公益实践奖

  北京汽车博物馆-北京市新能源汽车科普体验基地

  北京汽车博物馆信息中心部长徐凯,代表博物馆领取“益轩奖-2016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最佳绿色环保公益实践奖”,益轩奖评审团主席、《汽车商业评论》、《汽车消费报告》杂志总编辑贾可为其颁奖  北京汽车博物馆信息中心部长徐凯,代表博物馆领取“益轩奖-2016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最佳绿色环保公益实践奖”,益轩奖评审团主席、《汽车商业评论》、《汽车消费报告》杂志总编辑贾可为其颁奖

  助推新能源汽车,提升公众环保意识。北京汽车博物馆参与共建的北京市新能源汽车展示体验基地,每周举办新能源汽车试乘试驾、科普课堂系列活动。三年举办活动150余场,两万多人直接参与各项活动,影响人群达一百万人。

  益轩奖-2016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最佳绿色环保公益实践奖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迈向生态文明 向环保先锋致敬”环保公益资助计划

  一汽-大众企业公关经理李振环,代表企业领取“益轩奖-2016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最佳绿色环保公益实践奖”,推动力传媒集团副总经理龚云鹏为其颁奖  一汽-大众企业公关经理李振环,代表企业领取“益轩奖-2016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最佳绿色环保公益实践奖”,推动力传媒集团副总经理龚云鹏为其颁奖

  资助环保组织,促进生态文明。一汽-大众自2016年3月计划捐资500万元资助20家社会团体开展环保公益项目,项目评审过程中积极整合引导各申报单位的社会动员力量,对于优秀环保项目和机构在全社会进行了传播,推动了生态文明建设。

  益轩奖-2016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最佳社会关爱公益实践奖  

  一汽-大众奥迪-爱佑•一汽-大众奥迪上海宝贝之家公益项目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公关经理江云花,代表企业领取“益轩奖-2016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最佳社会关爱公益实践奖”,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张蒽为其颁奖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公关经理江云花,代表企业领取“益轩奖-2016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最佳社会关爱公益实践奖”,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张蒽为其颁奖

  搭建平台,救助病患孤儿。一汽-大众奥迪在上海成立病患孤儿医疗养护中心,依托现有定点医院对病患孤儿进行平台化救助,每年投入1000万元。截至2016年10月,共收治1038名孩子,其中968名完成救助,部分康复儿童被爱心家庭收养。

  益轩奖-2016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最佳社会关爱公益实践奖  

  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敢爱星球”公益行动——关爱自闭症儿童项目

  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市场营销及公关部副经理包玉阳,代表企业领取“益轩奖-2016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最佳社会关爱公益实践奖”,善达网创始人王安为其颁奖  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市场营销及公关部副经理包玉阳,代表企业领取“益轩奖-2016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最佳社会关爱公益实践奖”,善达网创始人王安为其颁奖

  聚合多方力量,共同关注自闭症。英菲尼迪自2014年启动“敢爱星球”公益项目,支持国内最大的聚焦自闭症的公益项目壹基金“海洋天堂计划”。截至2016年11月,已为自闭症家庭捐款约1363万元,超过16000个自闭症家庭从中受益。

  益轩奖-2016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最佳社会关爱公益实践奖  

  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同心童愿”儿童医疗救助行动

  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公关与传播企业品牌传播高级经理刘鸿玉,代表企业领取“益轩奖-2016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最佳社会关爱公益实践奖”,本瓴才富CEO、雨亭行动创始人翟斌为其颁奖  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公关与传播企业品牌传播高级经理刘鸿玉,代表企业领取“益轩奖-2016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最佳社会关爱公益实践奖”,本瓴才富CEO、雨亭行动创始人翟斌为其颁奖

  设立专项基金,救助病患儿童。2016年,上汽大众设立“同心童愿”儿童医疗救助专项基金,并捐赠100万元用于儿童重特大疾病救助。首批救助50-100例病患儿童,未来受益儿童预计每年大约增加100例。

  益轩奖-2016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最佳文化艺术公益实践奖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快乐音乐教室项目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公共关系及媒体传播总监官少卿,代表企业领取“益轩奖-2016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最佳文化艺术公益实践奖”,益轩奖评审团主席、《汽车商业评论》、《汽车消费报告》杂志总编辑贾可为其颁奖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公共关系及媒体传播总监官少卿,代表企业领取“益轩奖-2016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最佳文化艺术公益实践奖”,益轩奖评审团主席、《汽车商业评论》、《汽车消费报告》杂志总编辑贾可为其颁奖

  让音乐带来快乐,带来平等。项目实施六年以来,奔驰星愿基金共资助了500所希望小学和农村小学建设快乐音乐教室,覆盖全国30个省、市,为逾25万名农村的孩子提供了平等接受音乐教育的机会。

  益轩奖-2016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最佳教育公益实践奖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七彩书屋项目

  福田轻型商用和营销公司商务汽车传播部于金帅,代表企业领取“益轩奖-2016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最佳教育公益实践奖”,《汽车商业评论》、《汽车消费报告》出品人贾晓坤为其颁奖  福田轻型商用和营销公司商务汽车传播部于金帅,代表企业领取“益轩奖-2016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最佳教育公益实践奖”,《汽车商业评论》、《汽车消费报告》出品人贾晓坤为其颁奖

  让书籍带来知识带来温暖。福田汽车集团2014年联合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共同发起“七彩书屋”大型公益活动,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送去知识、送去温暖。3年来共建立“七彩书屋”50所,送达图书6.5万册,惠及学生4.5万人。

  益轩奖-2016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最佳精准扶贫公益实践奖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一汽小镇项目

  一汽集团公司办公室、党委办公室社会责任室主任葛季明,代表企业领取“益轩奖-2016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最佳精准扶贫公益实践奖”,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助理丁亚冬为其颁奖  一汽集团公司办公室、党委办公室社会责任室主任葛季明,代表企业领取“益轩奖-2016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最佳精准扶贫公益实践奖”,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助理丁亚冬为其颁奖

  全方位多层次扶贫。该项目是中国一汽推出的一项针对新农村建设的长期计划,选择一个镇、一个村,集中资源实施生态农业、基础设施、职业教育等全方位、多层面的扶贫项目。目前共投入7800.7万元,对当地经济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