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首场《西游记》主题音乐会演出获得观众一致好评

首场《西游记》主题音乐会演出获得观众一致好评
2016年12月08日 11:14 新浪公益

  2016年12月4日,《西游记》主题音乐会首场演出,在大家的热切期盼中震撼开演,唱响北京人民大会堂。音乐会构思精巧,从舞台到灯光,从服装到道具,让现场观众和西游迷们仿佛置身西游神奇画卷中;美妙动听的旋律,让大家重温经典,共同回忆心中满满的西游情怀和流金岁月。一场独具匠心,运用全方位文艺形式创新的西游记主题音乐会 ,回放还原并升华了西游记的剧中情景和情怀意境,营造出不一样精彩诗情画意的视听盛宴,节目设置传统中见时尚,突破中显新潮,业内人士纷纷称赞音乐会提升了文艺市场的运作理念、规模内涵,彰显创新的魅力与价值,具有更高的艺术性和鉴赏性,不啻为2016年大型艺术项目的成功品牌。

西游记主题音乐全景西游记主题音乐全景

  音乐会邀请亚洲爱乐国际乐团艺术总监、指挥家、著名小提琴家黄立杰指挥。由收视男神王为念、名嘴女主播方琼主持。著名歌唱家戴玉强、杨洪基、雷佳、丁毅,青年歌唱家祖海、王丽达,民族歌唱家杨倩琳,青年歌手春雷、好弟、侯旭、钟丽燕、黄琦雯、丁健、毛一涵、周澎,陈思宇、喻子睿以及模仿秀程家家等倾情出演。

服装设计师张凤山与唐僧扮演者迟重瑞合影服装设计师张凤山与唐僧扮演者迟重瑞合影

  晚会分为序曲、人物篇、爱情篇、梦想篇、顿悟篇五个篇章,星光熠熠,舞台璀璨夺目,前来的各界观众被唤回记忆,掌声不断,大呼过瘾,不少人热泪盈眶,声称不虚此行。86版《西游记》的唐僧师徒四人扮演者六小龄童、迟重瑞、刘大刚和马德华共登舞台,与整场音乐的总作曲许镜清老师互动。许镜清在台下就表示:“心里忐忑不安,不知道大家对音乐会有何评价,所以不敢看台上的表演”。怀揣30年的梦想终于实现,看着台下热情支持的乐迷们,许镜清几度哽咽,74岁老人几次90度鞠躬致谢。当主持人王为念问到:“您今天火了一把,终于心愿达成,是不是还要继续火?”许镜清说:“只要大家喜欢、支持,我很愿意一直做下去,愿意继续走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巡演”。

服装设计师张凤山与西游记剧中主要演员合影服装设计师张凤山与西游记剧中主要演员合影

  青年导演李响接受媒体采访也表示:“带着西游记的情怀、青春的记忆,支持和尊重许镜清老师的心态在经典之作上不断创新,许镜清重新编曲配乐,情景再现、加了舞蹈元素、街舞在现、有穿越、人屏互动等新鲜元素,共同打造多媒体情景音乐会。相信西游迷会喜欢,音乐会还邀请86版《西游记》服装设计师张凤山老师,担任总服装设计师、造型师,在原版剧集人物感觉的基础上,增色添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