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南京大学获亿元捐赠 将建博物馆

南京大学获亿元捐赠 将建博物馆
2016年11月30日 15:42 中国青年报

  11月28日,我国知名企业家朱永宁以个人名义捐资1亿元人民币,助建南京大学博物馆,支持学校发展,实现企业家反哺教育的社会使命。

  早在1937年,就有金陵大学(南京大学前身)同学会募集资金,计划建造博物馆,后因抗战而停顿。

  据南京大学党委书记张异宾介绍,建设自己的博物馆是南大人一个多世纪的梦想。南京大学继承了前身中央大学和金陵大学的一批文物遗产,并发掘出不少珍贵文物。目前校藏文物总数超过万件,金石拓片两万余件。同时,学校部分院系场馆收藏的古生物化石、矿物岩石及动植物标本多达十余万件,还有几十万册件古籍、字画、名人手稿、古地图等重要历史文献。它们是几代南大人历尽劫难保存下来的文化遗产。

  在南京大学一个多世纪的学术发展史中,这批文化瑰宝发挥过重要作用,体现了南大人优秀的学术传统和深厚的文化底蕴。2015年,学校正式启动新建大型综合博物馆计划,并逐步改造鼓楼校区北大楼等标志性建筑,整合校史博物馆、拉贝纪念馆、赛珍珠纪念馆、李奇茂美术馆等,形成一个主馆、系列分馆的大学博物馆体系群。南大博物馆在朱永宁的助力下即将兴建,将成为大学城的地标性建筑,未来学子将因此受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