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索尼梦想教室项目为优秀大学生支教团队颁奖

索尼梦想教室项目为优秀大学生支教团队颁奖
2016年11月30日 11:12 新浪公益

  20161129,索尼梦想教室项目颁奖仪式在索尼U空间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20个优秀大学生支教团队荣获表彰。在颁奖典礼上,热情、阳光、富有创新精神的大学生们尽展才华,通过展示各具特色的支教技能,分享他们在“索尼梦想教室”的支教成果。同时,索尼公司还安排了“索尼影像工作坊”,邀请北京高校摄影协会的大学生及摄影爱好者参与,通过索尼专业摄影讲师的现场讲解,让同学们提升摄影技巧,可以更好地记录他们在支教活动中的心动时刻。

索尼中国总代表根本章二先生为获奖大学生团队颁奖索尼中国总代表根本章二先生为获奖大学生团队颁奖

  今年是索尼公司成立70周年,也是索尼中国成立20周年。作为一家有责任的企业公民,索尼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公司内外的可持续发展。在“植根中国,长远发展”的理念指引下,索尼中国在华发展的20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中国社会各项事业,积极推进公益项目与公司的发展战略相结合,把企业的优势与更多的利益相关方结合,发挥最大的效益。

索尼梦想教室重庆大学支教队伍在重庆彭水县普子镇小学索尼梦想教室重庆大学支教队伍在重庆彭水县普子镇小学

  自2013年起,索尼公司正式启动“索尼梦想教室”项目。凭借自身科技优势,贡献企业力量,为孩子们提供更好的学习条件,是该项目设立的初衷。索尼梦想教室旨在通过提供卓越的索尼产品,号召员工以及全国大学生志愿者的参与,为孩子们带去生动、有趣的科学课堂,助力孩子们接触科技、快乐成长、实现梦想。

  今年暑假,在共青团中央学校部指导下,继续号召全国高校学生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中国大学生社会实践知行促进计划”(简称“知行计划”),而“索尼梦想教室”项目作为重点项目得到了全国20所高校的积极参与。大学生志愿者支教团队把他们各具特色的支教方案以及索尼探梦科技馆的科普实验资源,带到了祖国各地。通过现代化的教学设备为孩子们打开了科学之窗。

索尼梦想教室东北大学支教队伍在辽宁省阜新市阜蒙县东梁学校索尼梦想教室东北大学支教队伍在辽宁省阜新市阜蒙县东梁学校

  4年间,“索尼梦想教室”项目已在全国71座城市建立106间梦想教室,包括提供日常教学用具、投影仪等硬件设备和科学,文体课程等教学内容。索尼员工志愿者和大学生志愿者作为“筑梦人”积极参与,组织全国32所高校的大学生参与,总计开展约16,000多课时的支教课程,77,000余名中小学生从中受益。

索尼梦想教室西安交通大学支教队伍在陕西咸阳市兴平市弗莱希望小学索尼梦想教室西安交通大学支教队伍在陕西咸阳市兴平市弗莱希望小学

  在今天的“索尼梦想教室”成果发表会上,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传承之焰”支教队和西安交通大学-英仔爱心社暑期“手拉手”实践团队代表进行了各自独具特色的支教技能成果展示。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王小宁同学表示:“这次支教经历非常难忘,借助索尼梦想教室的硬件和软件,我们能最大限度发挥自己教学的创意,充分激发孩子们的对科技的兴趣和好奇心,为孩子们实现梦想贡献力量。感谢索尼梦想教室,也给了我们一次实现梦想的机会。”

索尼梦想教室北京航天航空大学支教队伍在山西省中阳县河底小学索尼梦想教室北京航天航空大学支教队伍在山西省中阳县河底小学

  在成果发表会上,索尼(中国)有限公司总代表根本章二先生向取得优秀支教成果的大学生优秀团队颁发了荣誉证书。根本先生表示:“‘为了下一代’是索尼公司一直以来秉承的企业社会责任理念,索尼中国成立20周年来,我们也一直致力于为中国的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贡献。‘索尼梦想教室’的独特之处在于,我们不仅给孩子们提供科技教育设施,还将利用索尼公司在科普教育领域的丰富经验,持续给孩子们带来形式多样、生动有趣的科学课堂,希望‘索尼梦想教室’帮助更多的中国青少年实现科学梦想。”

索尼梦想教室兰州大学生支教队伍在甘肃省平凉市峡门回族乡关良小学索尼梦想教室兰州大学生支教队伍在甘肃省平凉市峡门回族乡关良小学

  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先生表示:2016年,全国共有在校大学生2599万人,青年人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期,应该把增强科技本领,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努力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引导和帮助青年学子成长,不仅仅是政府的责任,更需要得到全社会的支持。“索尼梦想教室”是“知行计划”的核心项目,支持大学生将现代多媒体技术带到偏远地区,我们感谢索尼公司为青少年教育事业所做出的贡献,并将继续支持“索尼梦想教室”。同时,我们希望更多的企业、社会团体和个人能共同参与进来,携手助力青少年成长发展。

支教高校索尼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