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与公益明星携手 共行公益之旅

与公益明星携手 共行公益之旅
2016年11月28日 17:36 新浪公益
何洁与自闭症小孩何洁与自闭症小孩
王祖蓝与孩子们王祖蓝与孩子们

  随着中国经济的迅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作为推动社会发展与进步的第三种力量,公益事业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广阔舞台,并且正在发挥着日趋重要的作用。据2015年社会服务发展统计公报显示,全国基金会总数4784个,公募基金会1548个,非公募基金会3198个。这是一个温暖而又喜人的数字,这证明公益事业的发展有着光明的前景,证明来自社会的爱心正不断升温。

  公益明星用公益之旅诠释新公益

  什么是公益,无论普通大众还是公益明星都有着不同的理解与行动。少部分大众认为明星做公益是在作秀,是为了做个人的宣传;认为做公益主要就是捐款、捐物;有钱人才有实力做公益;大多数公益都是形式大于内容。而一直热心于公益事业的公益明星们认为,公益是用自己的影响力积极的去为弱势群体发声,帮他们寻求关注度;或者是在为急需善款的人筹集资金。新时代下的公益事业需要全新的定义,11月30日晚21:10,江苏卫视国内首档明星公益服务节目《我们在一起》将为公益事业做出全新的诠释,通过一系列的公益内容带给大众新的感悟。

  在此之前,《我们在一起》带领22位公益明星,在180天的时间内分别前往了9个城市,与12个公益组织取得了联系,以11个公益主题作为视角切入点,对公益事业进行了多角度的解读和深入的了解,给予了公益事业更深入和广度的定义。比如:通过旧物改造让城市垃圾焕发新生是做公益;注意个人的生活习惯为节能减排添砖加瓦是做公益;学会心肺复苏术,在4分钟内挽救一个人的生命是做公益;耐心的鼓励与捐助善款去影响聋儿一生的命运也是公益。这些,都是公益事业中的一部分,公益无所不在,就看你有没有一颗热爱公益的心。当然,有的公益事业也并非是轻而易举就可以完成的。比如,从事野生动物保护的志愿者们就需要冒着生命危险下悬崖去观测珍惜鸟类的驻巢情况,这需要执着的热诚才能坚持下去。通过这一系列的公益体验,我们的明星志愿者们对公益有了新的感触。他们用实际体验感受到公益事业的多样性,以及做公益不只是筹款筹物,还可以给予其它力所能及的帮助,比如:陪伴和精神上的鼓励,做好身边的小事也可以是公益行为。

  重回故地回访 回馈暖人心

  在节目的尾期,节目组还对大连市导盲犬训练基地、昆明市王兰兰的爱心食堂、南京市的明心儿童益智教育培训中心和宁馨阳光家园进行了回访。在回访中,节目组惊喜的发现,导盲犬的犬舍因得到善款而被修葺一新,来导盲犬基地的志愿者变多了。爱心食堂的志愿者中出现了新的身影。自闭症孩子们的状况都有逐步的好转,已经有一批孩子参加了毕业典礼,他们即将进入小学。在节目播出后,其它被关注过的弱势群体也得到了更多的帮助。河南文武希望学院的孩子们获得了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九阳股份有限公司打造的“九阳•希望厨房”。节目组收到了来自社会各界人士的爱心捐赠,共计:10万余元。有大约2万人积极参与到了我们的公益活动中。

  节目组、公益明星、社会媒体和基金会,用各自的力量为需要帮助的人群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帮助,这份责任感,将会推动公益事业继续前行。我们感谢公益明星们的全身心参与,22位公益使者用自身的影响力为公众做了一次表率;感谢王兰兰、李理、刘刚等公益前行者,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人间有大爱;感谢新浪公益与腾讯公益的大力支持,中国公益事业的传播需要平台的力量;感谢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各类基金会,其有力的帮助为弱势群体解决了实际的问题;感谢九阳股份有限公司的付出,呈现了当代企业的担当。

  公益离每个人并不遥远,只要有一颗重视公益的心,公益事业无处不在。公益对象有很多,可以是弱势群体,也可以是生态环境。做公益的方式也有很多,可以是捐款捐物,也可以是举手之劳。企业与机构能贡献一份力量,个人也可以迸发出一份力量。  《我们在一起》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参与到公益事业中,让公益行为成为公众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人人做公益,公益为人人,公益之路任重而道远,《我们在一起》将与你一路同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