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6首届国际林联亚太地区大会顺利召开

2016首届国际林联亚太地区大会顺利召开
2016年10月25日 16:41 新浪公益

   102427日,首届国际林联亚太地区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召开,APP(中国)作为官方主要赞助商出席本次活动。在会议现场,APP(中国)副总裁翟京丽女士受邀在晚宴中致辞,与来自近六十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共同分享林业科研对处理全球气候变化问题的成果,探讨优化科学营林,实现可持续发展,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方面等相关议题。

 本次大会由国际林联与中国林科院联合主办,旨在就森林状况和变化趋势以及在各种变化下实现可持续林业发展的科研需求达成共识,并促进科研协力合作,满足当前变化环境下森林管理和经营的需求。这是国际林联在亚太地区召开的首次区域大会,也是国际林联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区域大会。

 作为林业产业的一员,实现林业的可持续发展以及帮助应对全球气候变化问题一直是APP(中国)的重点关注事项,并积极与其他利益相关方携手,作为行业的先行者带头倡导与实践。在2014年的联合国气候峰会上,APP董事长黄志源先生与其他诸多企业领袖、政府官员及非政府组织代表一起,共同签署了《纽约森林宣言》,旨在保护全球森林资源,并积极应对气候变化。

 APP(中国)副总裁翟京丽表示:“要实现林业的可持续发展,在有限的土地资源上提高森林资源产出,采用高新技术无疑是其中的重要一环。 APP(中国)旗下拥有450万亩林地,在人工林营林过程中,一直坚持科技营林、生态营林、依法营林的理念,积极引进现代林业科技,显著提高人工林经营水平,增加木材供应能力。在未来,APP(中国)将继续与各方携手合作,通过科技创新以及坚持不懈的研究与探索,为实现林业的可持续发展以及帮助应对全球气候变化而共同努力。”

 此外,APP(中国)林务副总经理黄文丁博士也出席了会议,并向与会人士介绍了APP(中国)在推进林业的可持续发展,尤其是森林认证方面所做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果。他表示,APP(中国)对所有森林认证体系都秉持着开放的态度,积极支持中国发展并推广本土的森林认证体系,并支持其走向国际,获得更多其他国际森林认证体系的互认。

 实际上,APP(中国)也是国内较早开展森林认证的企业之一。1998 7 月,宁波中华纸业成为全国首家导入ISO14001 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的造纸企业,并于1999 5 月在同行业中率先通过认证;截至200910月,APP(中国)旗下共有12家企业通过PEFC-CoC认证,成为中国生产和销售PEFC-CoC认证产品最多的造纸企业;2011年,APP(中国)位于海南、广东、广西的5家林业公司通过中国CFCC-FM认证,成为国内第一批通过此认证的林业企业。

林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