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众星加盟“防走失手环”公益短片 关爱失智老人

众星加盟“防走失手环”公益短片 关爱失智老人
2016年05月26日 17:35 新浪公益

  由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老龄办联合摄制出品的“关爱失智老人,防走失行动”公益短片目前已经全部拍摄并制作完成。官方希望通过形象化的公益短片,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受众传达失智老人“防走失手环”的功能与功效,并呼吁社会及人们对失智老人的关注与关爱。近日,官方率先曝光两款预告片,为进一步引发公众的关注与支持,影片还特别邀请到雷恪生、孙桂田等知名老艺术家,姜武、颜丙燕、马雅舒等实力派演员的加盟出演。

著名演员姜武加盟公益影片著名演员姜武加盟公益影片
著名演员马雅舒加盟公益影片著名演员马雅舒加盟公益影片

  失智老人免费配送防走失手环关爱老人不只说说而已

  据市老龄办有关负责人介绍,痴呆等原因导致的记忆障碍和认知功能损害在老年群体中比较普遍,目前我国痴呆老年患者已超过1000万,北京则在10万人以上。近日,北京市民政局、市老龄办召开发布会,正式启动“为有需求的失智老年人免费配备防走失手环”项目,并计划在此基础上建立全市失智老年人关爱照护体系。目前已经准备了1万个手环,通过100多家养老服务机构发放,60周岁及以上失智老人可申领。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除已准备的1万个手环,如果有更多的失智老人需要手环,政府也一样会为其配备。

  此外,在为老人配备防走失手环项目的基础上,全市还将建立科学便捷的失智老人筛查与需求评估机制,帮助老年人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降低潜在风险。在此基础上,全市将建立更加完善的服务体系,整合服务资源为失智老人提供失智常识的普及、失智预防咨询、失智照料指导、失智照料疑难解答及经验交流、失智护理培训、失智治疗服务机构推介、精神关怀等多元化服务,建立起社区失智老年人关爱照护体系。

  明星倾力加盟用行动汇成爱的暖流

  配合此次活动的公益宣传短片特别邀请了雷恪生、孙桂田、姜武、颜丙燕、马雅舒等艺术家及演员的加盟出演。5月26日,该公益短片的两支预告片正式发布。即便身经百战,但面对这样一个公益短片的拍摄,每位演员都能切身体会到责任重大,对于每个细节,大家都兢兢业业的打磨、研究,努力呈现出打动人心的表演。谈及此次《关爱失智老人,防走失行动》公益短片拍摄的感受,姜武坦言:“失智老人走失的现象越来越普遍,感同身受一般,每每看到这些格外令人痛心。这次的拍摄投入了很多的情感,希望可以呼吁大家重视对失智老人的关心。”

  即日起,公众可以通过关注“北京老龄”官方微博了解相关信息,观看系列预告片与公益短片,身体力行关爱身边的失智老人,善待老人,就是善待明天的自己。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