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黄晓明拍戏不忘做慈善 捐赠30万援助丽水救灾

黄晓明拍戏不忘做慈善 捐赠30万援助丽水救灾
2015年11月16日 12:16 新浪公益

  近日,黄晓明随《大唐玄奘》剧组再次入疆,为补拍玄奘率领众弟子在途中遭遇雪崩的戏份开启了紧张艰苦的拍摄。艰辛的拍摄之余,黄晓明也不忘慈善,得知两个少数民族的孩子需要靠资助完成学业后,决定助养孩子们完成学业,用爱心温暖了寒冷的冬天。截至发稿,黄晓明通过其爱心基金捐款30万元善款已投入到浙江丽水救灾工作中,志愿者携带第一批物资到达安置点并妥善发放,后续物资还将陆续抵达。 

黄晓明和新疆学校的孩子们黄晓明和新疆学校的孩子们

  黄晓明做慈善 助养新疆少数民族儿童

  11月11日,黄晓明随《大唐玄奘》剧组赶往新疆乌鲁木齐南山。当天恰逢“双十一”网购狂欢节,全国各地都被淘宝半价、光棍脱光这样的字眼占据,而戏里饰演慈悲为怀的玄奘,戏外热心慈善的黄晓明也不忘关注着身边需要帮助的人。

  当天,电影取景地旁边丝绸之路伏羲学校的孩子们在校长的带领下前往剧组探班黄晓明,尽管一天的拍摄下来十分劳累,黄晓明仍大显亲民本色,与孩子们游戏互动,还和孩子们聊起学习和家庭。其中有两个孩子十分特殊:和田的维族孤儿阿布都热合曼母亲因病去世,父亲再婚不管子女,生活由年迈的外婆和年幼的姐姐照顾;阿克苏的特困生祖丽米热·买买维力则是来自没有任何收入的单亲家庭。但即使如此艰苦,他们依旧没有放弃求学的梦想。

黄晓明和助养的少数民族孩子黄晓明和助养的少数民族孩子

  深受触动的黄晓明当即决定助养这两个孩子,每年为每个孩子提供12000元学费,直至他们读完高中,并表示他们如果考上大学,他也愿意助养孩子们完成所有学业。

明天爱心基金丽水发放物资明天爱心基金丽水发放物资

  丽水发生山体滑坡 黄晓明火速捐款30

  从浙江丽水市有关部门获悉,11月13日22时50分许,丽水莲都区雅溪镇里东村发生山体滑坡,近20幢房屋被埋,当地立即启动地质灾害特别重大I级响应预案。目前已经有5名村民被救出,其中4人死亡,1人被送往医院治疗,仍有33名村民失踪。

  得知这一消息后,心系慈善的黄晓明通过自己的“黄晓明明天爱心基金”官方微博发布捐款救援信息:“接@黄晓明 通知,我们已火速备好30万善款投入到丽水的救灾工作中去,因丽水受灾区正处于生命救援阶段,伤损情况待通知,后期不排除会追加善款到灾后重建工作中去。”由于救灾现场情况尚不明确,明天爱心基金也借助网络力量求助:“望丽水周边知情群众,或相关NGO组织主动与我们取得联系,帮助我们让善款更落到实处,从而帮到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感谢,感恩!”。

  11月15日下午黄晓明明天爱心基金志愿者,带着第一批救助物资达到丽水灾区安置点——雅溪镇里东村李氏宗祠,向受灾的村民发放了个人生活物资(包括:脸盆、毛巾、牙刷、牙膏、香皂、饭盆、汤勺、女性卫生用品、卷纸、洗衣粉、保温壶),并为安置点供餐处提供食用油。据明天爱心基金负责人介绍,16日第二批救援物资将陆续抵达,并持续发放到灾民的手里。

  “让慈善成为一种习惯”是黄晓明的座右铭,相信此次他迅速地伸出援手也将为丽水灾区带来一丝温暖与希望。

黄晓明丽水新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