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幸福童年快乐e站”融合社区公益倡议发布

“幸福童年快乐e站”融合社区公益倡议发布
2018年05月31日 14:40 新浪公益

  2018年5月27日,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主办、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等支持、北京幸福家庭科普教育公益促进中心、碧桂园志愿者协会深圳区域分会、深圳市向日葵儿童特康中心承办、碧桂园志愿者协会协办的“幸福童年快乐e站”融合社区公益项目走进深圳市,与深圳的志愿者和100多名特殊孩子及其家长一起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

为做到社区融合,更好关注自闭症儿童,项目向广大公众发出倡议为做到社区融合,更好关注自闭症儿童,项目向广大公众发出倡议

  活动中,励志演讲人、幸福童年快乐e站融合社区项目推广大使严安之,站在舞台上做《世界因我更精彩》的主题演讲,流利地用英语、中文等多国语言交替讲述自己的成长故事。严安之3岁时就被诊断患上了自闭症,5岁前还不会说话,在爸爸妈妈用心引导下,一步步走出自己的世界,学会说话,学会自立,学会自信。严安之的成长故事让很多家庭看到了榜样,也给自闭症家庭带来了希望。舞台上,安之还邀请7岁的妹妹与他一起用流利的英语交流,并一起弹唱《真的爱你》。

项目爱心推广大使严安之和爸爸一起分享他的成长故事项目爱心推广大使严安之和爸爸一起分享他的成长故事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太极推手讲堂,增强儿童沟通能力,帮助孩子融入集体、融入社区、同时为社区融合提供了很好的活动载体。

  自闭症,又称孤独症,源于儿童早期神经发育障碍,其核心症状是社会交往与交流障碍、兴趣狭隘、行为刻板以及感知觉异常。据我国已有调查数据做出的估计,我国目前至少有超过1000万自闭症患者,其中大部分是儿童。

  2018年,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北京幸福家庭科普教育公益促进中心、碧桂园志愿者协会共同发起“幸福童年快乐e站”融合社区公益项目。该项目以儿童为中心,在社区打造一个“幸福童年快乐e站”,以大型社区为站点,开展全方位的健康宣讲培训,提高社区群众对自闭症儿童的认知和理解。并邀请专家筛查诊断与防御,支持家庭、社区关爱自闭症儿童,促进社会和谐。

  关于如何通过融合理念帮助自闭症儿童,“幸福童年快乐e站”融合社区公益项目,面向公众发出四个倡议:

  1。遇到疑似自闭症儿童,科学应对:遇到无人陪伴的疑似自闭症儿童时,请立即打电话报警,等待警察到来期间应尽量调节好他的情绪。

  2。以宽容之心对待自闭症家长和儿童:如果你在社区、餐厅、公交车等公共场所遇到有尖叫、抓人等“问题行为”的自闭症儿童时,如果你愿意做一个有爱心的人,请以宽容之心待之,千万不要再去指责家长没有教好孩子。

  3。鼓励孩子和自闭症孩子成为伙伴:鼓励你身边的孩子与社区里的自闭症儿童成为友好的玩伴,这对改善他们的社交能力很有帮助。

  4。体谅自闭症儿童家长:请以合适的方式体谅、安慰和鼓励自闭症儿童的父母,因为他们的肩上正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及经济压力,孩子的不幸不是他们的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