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星宝贝计划”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星宝贝计划”
2017年04月03日 11:07 新浪公益

  4月2日,一场特别的音乐会在上海举办。舞台上孩子们在演奏大提琴。当悠扬的乐声传来时,现场的观众侧耳倾听,演奏结束后现场响起持久而热烈的掌声,表演节目的是被称为“星星的孩子”的自闭症儿童,他们用音乐表达他们对社会关爱的感谢,现场气氛温暖而感人。

  在第十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到来之际,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上海曹鹏音乐中心、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曹鹏教育基金共同举办的第八届“爱在城市-关爱自闭症慈善音乐会”在上海大剧院举办。上海市原政协主席、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冯国勤,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名誉理事长陈铁迪,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荣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等出席活动。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向北京市五彩鹿儿童行为矫正中心捐赠价值五万元乐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向北京市五彩鹿儿童行为矫正中心捐赠价值五万元乐器

  “爱在城市——关爱自闭症慈善音乐会”的主角是自闭症儿童,上海学生交响乐团、上海城市青少年交响乐团甘当绿叶为孩子们伴奏。92岁高龄的曹鹏老先生耄耋之年亲自指挥,以音乐奏响公益之乐章,用艺术开启孩子之心灵。我们希望“星星的孩子”能在音乐的感召下,慢慢打开心灵,接触学习集体和社会规范,不断融入社会,感受世界的灿烂。

  在音乐会现场,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向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曹鹏教育基金捐赠价值28万元的特殊订制乐器,同时向北京五彩鹿行为矫正中心捐赠价值5万元的乐器,专门用于自闭症儿童行为矫正的公益帮扶。王荣华教授代表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曹鹏教育基金接受了捐赠并致谢。北京五彩鹿自闭症研究院孙梦麟院长代表北京五彩鹿行为矫正中心接受了捐赠并致谢。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向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曹鹏教育基金捐赠价值28万元乐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向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曹鹏教育基金捐赠价值28万元乐器

  朱锡生表示,作为我国第一家公募基金会,为贫困弱势儿童提供力所能及的关爱,是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重要使命之一。我们正联合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及高等院校、医学科研机构等创立中国自闭儿童关爱基金,对自闭症儿童策划实施特需教育、康复治疗及医学研究等系列内容。并将于近期推出首个“星宝贝计划”,搭建起社会各界广泛、深度参与的公益服务平台,对自闭症儿童进行早期治疗和干预,把国际最先进有效的干预方法引进国内进行公益普及推广。

自闭症儿童和家长一起表演节目自闭症儿童和家长一起表演节目

  目前,麦田社群公益、碧桂园、长江入海等公益组织、爱心企业纷纷捐赠,并加入了中国自闭儿童关爱基金“星宝贝计划”捐步公益活动。出席活动的还有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吴明、姚宗强、王乐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华,上海市民政局局长朱勤皓,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自闭儿童关爱基金副主任鲍剑等。

慈善儿童基金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