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关注先心病患病儿童 病房中送去温暖关怀

关注先心病患病儿童 病房中送去温暖关怀
2017年03月10日 09:50 新浪公益

  3月9日下午,春意融融,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抽暇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看望正在这里接受免费治疗的8名新疆先天性心脏病儿童。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院长任国荃、中华慈善总会秘书长边志伟、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慈善促进会执行会长徐镱轩、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道强等一同看望。

  任国荃向雪克来提•扎克尔一行表示欢迎。“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民生建设,对先心病患儿给予了积极关怀和救助,体现了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能把这8名新疆先心病患儿放到我们医院,是对我们医院的信任,我们一定会让孩子们都能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拥有美好的未来。

  随后众人来到病房,雪克来提•扎克尔为患儿送上了新鲜水果和毛绒玩具,叮嘱他们要安心手术,积极配合治疗,争取尽快痊愈。

雪克来提·扎克尔与患儿亲切合影   摄影:白姜江雪克来提·扎克尔与患儿亲切合影   摄影:白姜江

  已经接受手术治疗孩子,身体都恢复得非常好。家长们表示,能来到北京,能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接受治疗,是我们无法想象的,孩子在这里不仅得到了精心的治疗,医护人员也特别有耐心,照顾的很周到。他激动得不知说什么好,只是一个劲儿地说谢谢,特别感谢!

  雪克来提•扎克尔说:“此次救助活动为新疆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带来了生命的新希望、带来了健康,极大地减轻了这些家庭和社会的负担,使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社会各界的关爱,感受到中华民族大家庭的团结友爱,感受到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浓浓情谊。他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中华慈善总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表示感谢!

  边志伟介绍说,中华慈善总会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发展中国的慈善事业,关注对弱势群体的救助。“为了我们的孩子——千名少数民族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于2011年启动以来,得到了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受到了各族人民群众的欢迎。中华慈善总会将继续联合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救助更多的贫困家庭先心病孩子。

  据徐镱轩介绍,今年两会期间,中华慈善总会共安排了新疆、湖北、山西、内蒙古四省市的34名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来京手术治疗。目前孩子们都在陆续手术当中,中泰我们一定会把这些孩子治好,并将救助行动长期坚持下去,让更多的家庭回归温暖!此次,8名新疆先心病儿童是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救助的首批患儿,接下来还将与中华慈善总会继续开展新疆先心病儿童的救助工作。

  临别,雪克来提•扎克尔与患者们合影留念,祝愿他们早日康复!

雪克来提·扎克尔一行与患儿合影留念   摄影:白姜江雪克来提·扎克尔一行与患儿合影留念   摄影:白姜江
慈善新疆新希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