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54辆“母亲健康快车”驶向西部7省区

54辆“母亲健康快车”驶向西部7省区
2016年12月28日 11:00 新浪公益

  12月27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中国建设银行共同在北京举行“母亲健康快车”发车仪式。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谭琳,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洪章、行长王祖继、监事长郭友,以及中国建设银行员工代表、受助人代表、媒体代表出席仪式。

  在发车仪式上,沈跃跃向中国建设银行颁发捐赠证书。谭琳接受中国建设银行捐赠。出席活动的领导共同向受助妇联代表颁发母亲健康快车“金钥匙”。最后,随着沈跃跃下达的发车令,54辆满载建行人爱心和祝福的“母亲健康快车”将开往新疆、青海、甘肃、宁夏、吉林、陕西、四川七省区的贫困县乡。为当地妇女的健康检查、疾病救治、孕产妇卫生保健提供服务。

  谭琳在致辞中感谢中国建设银行再次捐赠800万元支持“母亲健康快车”项目,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关爱贫困妇女群众的社会责任担当。她希望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项目执行地区认真落实第六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健康扶贫工程,加强贫困地区妇幼保健机构能力建设,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捐赠单位的爱心和妇联组织的温暖送到贫困妇女群众的心上,为她们的健康生活、脱贫致富提供支持!

  郭友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大型国有控股商业银行,承担全面的企业公民责任,共筑美好“中国梦”,是建行始终不渝的使命。为了做好这个公益项目,切实为老百姓做事实,建行多次组织媒体、志愿者到基层实地考察“母亲健康快车”的运行状况,入户慰问受益百姓。未来,建行还将继续支持女性公益事业,为妇女发展贡献力量。

  来自内蒙古阿荣旗音河乡中心医院的随车司机金刚,感慨地讲述了建行“母亲健康快车”为当地老百姓看病就医带来方便的动人故事,他说,“受到交通条件的制约,以前妇幼医生下乡问诊都靠自己解决,自行车、摩托车不光不方便也很受局限。有了‘健康快车’之后,我们就像长了翅膀,能深入到各村各屯,解决了全乡妇女儿童就医问题,‘母亲健康快车’项目真是实实在在的惠民项目!”

  “母亲健康快车”配有病床、氧气、超声诊断仪和心电分析仪,可为经济相对落后、交通不便的贫困山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义诊、免费健康检查,发放药品及健康资料,免费接送孕产妇住院分娩,进行基层医务工作者培训等,成为当地的“流动医院”,广受村民们的好评,被亲切的称为“爱心车”“救命车”。

  至此,中国建设银行已累计向“母亲健康快车”项目捐赠3700万元,向新疆、西藏、甘肃、青海、云南、广西、贵州、内蒙古、湖南、湖北、安徽、河北、辽宁、贵州、宁夏、四川16个省、区贫困县乡捐赠247辆母亲健康快车,累计受益人数达644528人,其中义诊咨询人数189308人,健康普查361373人,培训70050人,救助转诊危重病人14716人,运送孕产妇9081人,免费发放药品716202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