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头条寻人找到第600位走失者 寻人成功率提至15.1%

头条寻人找到第600位走失者 寻人成功率提至15.1%
2016年12月09日 17:34 新浪公益

  广东梅州一位患有阿尔茨海默的87岁老人走失,家属向今日头条寻人公益项目寻求帮助,最终通过头条寻人发布的消息顺利找回走失老人。

  这是今日头条寻人公益项目成功找到的第600位走失者。头条寻人从找到第500位走失者,到找到第600位走失者,头条寻人仅用了20天。

  12月6日,广东梅州87岁老人胡德胜外出散步时不慎迷路走失。由于老人患阿尔茨海默症,记忆力下降厉害,经常忘记家庭住址、电话等关键信息,因此走失后家人非常着急;在寻找一天一夜无果后,家人向今日头条寻人项目发来求助。头条寻人收到寻人求助后,发布了该寻人启事,并弹窗给梅州的部分今日头条用户。

  头条发布寻人弹窗信息之后,一位好心的孙先生看到弹窗信息,回想起他在下班途中曾看到过这名老人,便马上联系了家属。家属根据孙先生提供的线索,果然在离家20公里外的路边找到了走失一天一夜的老人。

  原来,老人走失后步行至离家近20公里的村子,身体多处擦伤,有些虚脱,但最终安全回到家人身边。老人的外孙女一再庆幸,外公年事已高,如果没有头条寻人,没有这位好心用户,可能永远也没有机会找到外公。

  在头条寻人找到的600位走失者中,总有些令人庆幸的“巧合”:郑州患阿尔茨海默病的84岁老太走失,走过卖瓜摊主时,摊主正好收到寻人弹窗;成都患智力障碍的成年男子走失后被送至医院,值班医生苦于无法找到他的家人时收到了弹窗;湖南岳阳的9岁男孩,被马戏团拐骗至重庆,逃跑后被救助站收助,男孩无法提供家人的具体信息,头条寻人为他发布了寻亲启事,恰好被苦苦寻找儿子一年多的父亲看到,父子终于团圆。

  过多的巧合恰恰说明了头条寻人成功的必然性。头条寻人的原理是在走失者失踪地点附近直接弹窗寻人启事,同时根据今日头条的大数据分析技术,将寻人启事按照地理位置,优先推荐给走失者所在城市的本地人看。借助今日头条的平台、技术和庞大的用户量优势,头条寻人可大大提升成功寻找到走失者的几率。

  数据显示,头条寻人的弹窗成功率已从之前的13.5%提升至15.1%。成功率的提高,让头条寻人每找到100人的时间间隔正在大大缩短。从找到第一个走失者到第100个历经150天,而找到第500至第600个时,所花的时间已缩短至20天。

  高成功率离不开日渐增多的今日头条热心用户,科技降低了公益的成本,让今日头条的每位用户都成为潜在的志愿者,看到走失人员后,只需一个电话,就能帮助他们回家。头条寻人不仅帮助找到了600位走失者,更使公益成为一种简单的日常行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