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星火计划—为孤独症儿童捐赠希望”捐助仪式举行

“星火计划—为孤独症儿童捐赠希望”捐助仪式举行
2016年12月08日 11:45 新浪公益

  12月7日,由美丽家园·寰亚发起的“星火计划——为孤独症儿童捐赠希望”捐助仪式在宏远启智孤独症儿童康复中心举行。北京美丽家园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学森带领着捐赠团队前来慰问,并现场为孩子们捐赠了5万元善款和价值5000元的儿童益智玩具,陪康复中心的孩子们度过了温馨欢快的一天。

  上午,宏远启智外联主任宋宝玲陪同美丽家园·寰亚捐赠代表团走进校区参观。孩子们还在上课,看到有生人到访,十分兴奋,有的甚至开心的举起胳膊和代表团们挥手问好。走进孩子教室,简陋的桌椅被排列的非常整齐,班级的墙面上挂着许多手工作品和画作,有的甚至十分精致。宋主任介绍说,宏远启智已经有100余位孤独症儿童走入社会。宏远启智康复中心中,绝大多数孩子来自单亲家庭和贫困家庭,现在看到的这些孩子中,有的已经在宏远启智待了6年之久。

  下午,捐赠仪式正式开始,宏源启智的孩子们为到场来宾准备了才艺表演。其中一位孩子的表演更是震惊了台下所有人。这个孩子表演的节目很特殊,只要说出一个日期,他可以准确无误的说出那一天是星期几。主持人请台下观众随意出题,不出几秒钟的思考,孩子就可以准确无误的告诉出题人答案。台下观众惊叹连连。宏源启智创始人李长友在台上介绍说:其实不少孤独症儿童都有自己的才能,唱歌、绘画、手工……等等。但却由于自身缺陷和环境因素,得不到展示。捐赠仪式结束后,代表团们走到孩子中间,跟孩子们互动交流,想着用这一天最后的一点时间,多奉献一些温暖。

  据悉,此次公益行动缘起于美丽家园·寰亚董事长任学森和宏源启智负责人的一次偶然交流。任学森得知宏远启智孤独症儿童康复中心取暖费用还没缴清,孩子们面临冬天取暖问题。于是,紧急发起“星火计划”公益行动。承诺活动期间美丽家园线下所有门店每成交一单,就为宏远启智孤独症儿童康复中心捐赠100元。美丽家园·寰亚同时发起了内部员工募捐,为孩子们筹集善款。

  任学森先生表示,慈善事业是一项崇高的社会公益事业,绝不能只是口头上喊口号,要落实到行动中去。希望此次活动能够唤起公众对孤独症的认识。未来,美丽家园·寰亚还将继续用实际行动和自身影响力助力相关慈善事业,让更多的社会力量能够加入到公益行动中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