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在线慈善商店:打造新型公益模式

在线慈善商店:打造新型公益模式
2016年11月08日 15:21 新浪公益

  去过英国的朋友一定会发现,在街头巷尾都会有Oxfam和British Heart Foundation这俩家一红一绿的小商铺,进去随便一逛,你会发现东西大多数虽然都已经没有了标签和包装,但是每件物品都几乎崭新,并且十分的精致,让你想不断挖宝下去。对,这俩家时髦十足的小商铺正是英国的俩家慈善商店。

  商店里出售的大多是民众们捐出来的物品,偶尔也会有还没拆封的新玩意儿。这些商品出售所得的钱基本上捐赠给慈善事业。英国民众踊跃捐赠,甚至连维多利亚等明星名人也向慈善商店捐赠衣物。

  i-D 杂志主编莎拉说:“慈善商店的乐趣在于猎奇和淘货,有时你可以在某个旧货底下淘到一件上世纪70年代的伊夫•圣•洛朗夹克衫(PS:知名时尚品牌),这种意外之喜比什么都令人感到满意!”

  说到这,你是不是也想立马订一张去英国的机票,来一场慈善商店淘货之旅?大可不必!因为,中国也早早就有了自己的慈善商店,它就是善淘网!作为一家线上的慈善商店,现在已经在淘宝网上开设俩家店铺,分别是善淘慈善商店衣饰馆(出售服装饰品等)和善淘慈善商店生活馆(出售家具用品、生活用品等)。

  善淘网是中国第一家在线慈善商店,于2011年3月正式上线。将“电子商务”和“慈善商店”进行结合,打造了一个创新的公益模式。他们致力于通过人们熟悉的电子商务手段,结合便捷的环保参与模式(闲置捐赠或者在线购买),为残障伙伴提供更多就业的同时,也为公众提供更为便捷的公益参与和环保生活方式。提倡“每一个都有价值”。

  善淘网鼓励企业将闲置存或者样品样衣捐赠给善淘网义卖;在运营过程中,通过流程的合理设计和重点就业培训,为残障伙伴提供可持续的,有尊严的就业培训和工作岗位;同时,善淘网义卖的公益资金也将全部用来资助各种助残和公益倡导项目,帮助中国8600多万残障伙伴获得就业,培训和融入社会的机会。

  今年双十一,善淘慈善商店也加入了全网狂欢的阵营,生活馆(淘宝APP店铺搜索“善淘网”)和衣饰馆(店铺名“善淘慈善商店衣饰馆”),全店多件多折,五折封顶,还有现金换购代金券的活动,义卖产生的公益资金100%用于公益事业。义卖产生的公益资金将一部分用来支持助残大本营的运作,另一部分用于支持在善淘平台上的所有公益助残项目,和公益倡导项目等。

  善淘网是“爱佑益+”项目资助机构之一。“爱佑益+”项目是爱佑慈善基金会2013年6月发起的公益创投项目,依托爱佑多年来积累的经验和资源,通过为社会组织提供资金支持、资源拓展、战略指导、管理(人力资源、财务和IT)辅导、品牌活动等多方面支持,帮助其建立更有效的组织,产生更为深远的社会影响。

慈善公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