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首家BMW儿童交通安全体验馆沈阳正式开馆

首家BMW儿童交通安全体验馆沈阳正式开馆
2016年08月26日 11:44 新浪公益

  8月25日,首家“BMW儿童交通安全体验馆”在沈阳科学宫正式开馆。这是宝马在国内建立的首个公益性质的室内固定儿童交通安全体验馆,也是东北地区首家公益性质的儿童交通安全体验场馆。这意味着,“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这一至今已有12年历史的企业社会责任项目,以创新的形式实现了在儿童交通安全教育领域的全新升级,为中国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海森博士、沈阳市政府秘书长连茂君先生共同出席了开馆仪式。

BMW儿童交通安全体验馆开馆启动仪式BMW儿童交通安全体验馆开馆启动仪式

  BMW儿童交通安全体验馆旨在为社会各界搭建一个常年性公益平台,面向广大儿童和家长,以儿童交通安全为主题,长期开展儿童交通安全方面的培训、学习与体验活动。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海森博士表示:“我们始终坚信,一个优秀的企业公民不仅要具备出色的商业能力,还应对利益相关方负责,并推动社会的可持续发展。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是我们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历史最悠久的项目,至今已经有十二年历史。‘BMW儿童交通安全体验馆’是BMW儿童安全训练营在积累了12年经验的基础上,顺应社会需求的创新成果。2016年正值宝马集团百年,在沈阳建立首家‘BMW儿童交通安全体验馆’,是华晨宝马为故乡沈阳的广大父母与孩子,送上的最好的礼物。”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海森博士致辞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海森博士致辞

  作为BMW在中国开展时间最久的企业社会责任项目,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自2005年引入中国以来,至今已走过63个城市,惠及超过39万人次。随着不断加速的城市化进程,中国已迈入汽车社会,社会对于儿童交通安全教育的需求不断增长。在这一社会背景下,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积极创新,在积累了12年的丰富的儿童交通安全教育经验的基础上,在延续城市路演的同时,今年开始建立长期、固定式室内儿童交通安全体验馆。

  首家BMW儿童交通安全体验馆是由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专业指导,结合4至9岁儿童的心理特点,进行场景和设备教具设计而成。BMW儿童交通安全体验馆分为九大功能区:校车安全体验、儿童安全座椅碰撞演示、儿童安全座椅展示、交通安全标识互动区、安安驾校、安安魔音坊、安安创新社、安安大讲堂和安安影院。

  BMW儿童交通安全体验馆具有 大特点:

  • 在教育对象方面,强调不仅要培训儿童,更要培训家长。针对当前国内家长普遍存在安全意识薄弱、安全知识欠缺的问题,专门开发了针对家长的体验区与体验内容。
  • 体验内容方面,抓住目前儿童交通安全的核心问题,比如校车安全,儿童安全座椅,进行针对性设计。
  • 体验形式方面,针对儿童特点,摒弃了传统的单向知识输入,而是采用创新科技、亲子互动与浸入式的学习理念,促进孩子和家长共同学习儿童交通安全知识,并通过功能设计激发孩子自主的学习能力、动手能力和创新精神。

  BMW儿童交通安全体验馆将全年免费面向公众开放。除了以团队预约的形式,面向各界家长和儿童提供科学、互动的体验式安全教育,还会定期推出特定的主题日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普及儿童交通安全知识。

  作为BMW的“第二故乡”,沈阳对BMW的意义不言而喻。首家BMW儿童交通安全体验馆落户沈阳,也体现了BMW对这座城市的深厚感情和高度重视。同时,体验馆还将成为BMW带动利益相关方参与企业社会责任活动的最新平台。未来,经过专业培训的华晨宝马员工志愿者将担任“BMW儿童交通安全爱心大使”,在体验馆提供志愿者服务,并支持体验馆的日常运营。在今天的开馆仪式上,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技术及生产高级副总裁恩格宏博士为来自华晨宝马工厂的员工志愿者,颁发了“BMW儿童交通安全爱心大使”荣誉证书。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技术及生产高级副总裁恩格宏博士为BMW儿童交通安全爱心大使颁发证书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技术及生产高级副总裁恩格宏博士为BMW儿童交通安全爱心大使颁发证书

  从5月底北京正式开营以来,2016 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已相继登陆了合肥、上海,共有超过5,000名家长和儿童现场参与了活动。实用有效的儿童交通安全知识和互动体验,尤其是针对家长专设的“儿童安全模拟碰撞器”体验,以最直观的方式让家长们体会到儿童安全座椅的重要作用,获得了家长的热烈反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