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第二届儿童保护发展论坛暨9958源爱项目发布会召开

第二届儿童保护发展论坛暨9958源爱项目发布会召开
2016年06月14日 10:24 新浪公益

  6月13日,中国儿童保护发展论坛暨9958源爱资助项目发布会,在北京大学博雅国际酒店顺利召开。论坛旨在吸纳全国儿童保护领域智囊团,联合 强有力的儿童类非政府组织、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以及媒体,共同关注儿童保护及未来发展等问题。论坛分析当下相关儿童保护的新闻热点事件,引领社会舆论关注 儿童身心发展,倡导全社会关注困境儿童及弱势儿童,举全社会之力,推动中国儿童保护法尽快完善、政策给予倾斜扶持、全国儿童类社会组织提供专业化及标准化 服务,为全国儿童撑起保护伞。论坛邀请学界、司法界、医学界、心理学界等社会各界儿童保护专家及公益领域儿童保护实践专家,围绕儿童保护等多方面问题进行 了对话。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办公厅巡视员石海龙致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办公厅巡视员石海龙致辞

  本次论坛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华儿慈会)主办,9958救助中心执行承办。民政部社会事务司救助处处长倪春霞,北京市青少年法律援 助研究中心佟丽华等参加论坛并致辞。新京报资深记者刘珍妮,国内权威机构专家学者,烧烫伤专家,心理专家以及来自公益组织、媒体和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等近 200人参加了论坛。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致辞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致辞

  中国政府一直非常重视儿童权利的保护和实现。新中国成立至今,结合国际社会的标准和本国实际,我国制定、完善了一系列法律法规及政策文件以确保儿童应有的 权利,并逐渐形成了自己的一套系统性、条理性的运作程序。但由于中国贫困人口基数大、大病儿童人数多等因素,仍需大量中国非政府组织为贫困儿童保护与救治 提供多方支持。因此社会组织需要大幅提高我国贫困大病儿童救治效率,在满足极大需求量同时不断整合多方社会资源,完成一次次时间与生命的赛跑。

主旨演讲:北京市青少年法律援助研究中心主任佟丽华主旨演讲:北京市青少年法律援助研究中心主任佟丽华

  在论坛中嘉宾们深入探讨意外伤害儿童保护领域问题,不光从宏观角度就儿童保护利益最大化展开探讨,也列举社会有代表性的儿童意外伤害事件从前期介入、监护 人责任、司法保护问题、极端被虐伤害监护权转移问题、政府责任、社会组织服务平台、媒体责任和公募资格与儿童隐私保护关系等等、非常丰富并精彩的剖析意外 伤害儿童保护领域。

  “9958源爱计划”是隶属中华儿慈会9958救助中心的资助型项目,致力于推动民间儿童医疗急救平台的发展和整合。本次项目入围发布式,旨在选拔出“意 外伤害贫困儿童急救”领域中公益理念与时俱进、项目执行力强的公益组织,在今后项目运营中吸收借鉴9958救助平台长期积累的经验和资源,开启管理、运 作、监督三结合的运营模式。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秘书长助理、9958紧急救助中心总监王昱向大家仔细讲解了“9958源爱计划”项目,之后由中华 儿慈会理事长王林、空军总医院烧伤科主任邹晓防、中科博爱心理研究院院长傅春胜和北师大心理发展研究所教研员王海平上台共同启动“爱心手印”,隆重正式推 出9958救助中心的首个资助型项目“9958源爱计划”!

9958 源爱计划启动仪式9958 源爱计划启动仪式

  南阳市志愿者联合会、湖北恩施义工联合会和深圳慈善公益网等项目符合被资助范畴,成为第一期获资助项目,每家机构拨款15万元,并现场进行了授牌仪式。各 入围机构将通过项目立项、尽职调查、执行方案拟定、公示执行团队、签订合作协议和项目跟踪管理等流程进行正式进入的专业化资助体系。

  “9958源爱计划”将为入选项目提供资金支持、资源拓展、战略指导、团队管理、品牌活动等多方面支持。并在2016年至2017年第一期启动资助资金 200万元,每个环节都将经过9958医疗专家、公益顾问团和9958救助中心的严格审核。“9958源爱计划”将不断寻找具备共同公益理念的NGO伙伴 搭建中国民间困境儿童医疗紧急救助平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