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回家的希望公益联盟“宝贝守护计划”启动

回家的希望公益联盟“宝贝守护计划”启动
2016年05月26日 09:55 新浪公益

  5月25日,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华儿慈会)携手四川省公安厅,360巴迪龙儿童手表,宝贝回家,以及四川省直机关青年联合会 共同启动公益联盟“宝贝守护计划”。活动现场,京东、枫华食品、迪信通手机连锁、四川省铁路建设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到场,共同见证公益联盟“宝贝守护计 划”的启动。

  “宝贝守护计划”是回家的希望公益联盟启动的支持全国儿童安全反拐宣传活动线下执行的公益项目,以反拐演习+反拐小课堂为主,营造轻松欢乐的氛围。让孩子在“真实”体验中学习到反拐的小窍门,同时提高家长对儿童安全反拐教育的重视。

  公安部刑侦局副巡视员陈士渠出席会议并在讲话中表示对“宝贝守护计划”的鼎力支持,提出打防并举,天下才能无拐。

  四川省公安厅刑侦局局长夏凤俭也在致辞中表示四川省公安将支持“宝贝守护计划”在四川各地的推进。

  回家的希望公益联盟计划在2016年5月25日至2017年5月25日期间支持全国一千场儿童安全反拐宣传活动的线下执行。执行机构招募工作也将在发布会后陆续展开。

  回家的希望公益联盟成员机构360巴迪龙儿童手表在5月10日新品发布会上承诺每销售一块巴迪龙儿童手表SE将捐赠给“回家的希望”3.6元,本次发布会 360集团CSR负责人尹小山现场将首笔善款36万元捐赠给“宝贝守护计划”,表示对儿童安全反拐宣传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从根源上减少悲剧的发生。

  “宝贝守护计划”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以及爱心企业、媒体人士对于公益联盟的全方位支持,同时呼吁更多的爱心企业、组织机构加入到守护阵营中来, 让全国各地的家长和孩子,可以从快乐中学习反拐常识,不仅全民打拐,更要全民反拐!

  执行机构申请点我:huijiadexiwang@ccafc.org.cn

活动现场
四川省公安厅刑侦局局长夏凤俭致辞
公安部刑侦局副巡视员陈士渠致辞
公益联盟“宝贝守护计划”启动
360CSR负责人尹小山代表捐赠善款36万元
合影

  回家的希望

  项目介绍

  2013年,中华儿慈会“回家的希望”项目联合反拐、防拐、寻子寻亲领域的多家机构,包含宝贝回家、世界宣明会、联合国反拐机构间项目,央视“等着我”栏 目组等,共同发起“回家的希望”公益联盟,以帮助寻找、救助、帮扶丢失及被拐困难儿童家庭、反拐宣传、反对人口贩运与保护政策研究、为受害人提供法律支 持、反拐培训以及心理康复等为主要活动形式。

  项目开展

  1、我们将与公安机关以及民政部门进行配合,寻找到被成功解救的孩子以及他们的相关材料,整理出切实需要救助的孩子与家庭。

  2、将对有身体疾病的儿童进行医疗救助。如需进行儿童心理干预,可以通过各类有效心理辅导,让孩子们忘掉曾经的伤痛,开始全新的家庭生活,重新认识家里的各位成员,重回有爱的家庭。并就孩子克服学习、生活上遇到的困难提供资金上的帮助。

  3、为了确保救助工作公平公正地开展,我们会核查落实相关情况。同时,为了能长期帮助到孩子们,我们会持续性的关注追踪下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