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0名跑友集结为艾滋遗孤筹集学费

200名跑友集结为艾滋遗孤筹集学费
2016年05月24日 10:01 新浪公益

  尽管不像Color Run那么名声大噪,也不比北马那样能号召3万跑友,带着防毒面具赤膊上阵,智行基金会环十三陵水库健跑也别具特色。2014年以来已经举办过多次环十三陵水库健跑,而今年的健跑活动也因与一年一度国际艾滋烛光纪念日相遇,让它别具意义。“让我们点亮烛光纪念因艾滋而逝去的每一个生命”在赶赴十三陵水库的大巴上,智行基金会的员工平静的点出它的意义。这一早,每位跑友的参与都将为一位艾滋家庭的小学生提供一年的上学费用。

  在周日这个大家都贪恋床榻的清晨,近200名参与者从北京城各个角落由智行基金会安排一大早汇聚在十三陵水库边。由专业的运动体能教练带领热身并叮嘱安全事项,伴着轻快动感的音乐,跑友们迅速进入状态。赛程分设5公里初阶与13公里资深跑友版,有20多名跑友主动挑战13公里。

近200名跑友合影留念近200名跑友合影留念

  9点钟发令枪一响,近两百跑友争先恐后的冲过起跑线。一路上跑友们或是一马当先,或者结伴前行,也有不少一路慢跑一路拍摄美景,这场健跑并不强调竞技性,而以参与感为主,在晴朗明媚的山光水色中,显得特别欢跃。

  尽管夏天已然来临,但沿途设置的补给站充足的瓶装水和巧克力等能量补充让所有跑友没有一人中暑或虚脱。接近终点线,不少跑友卯足了劲冲刺一把展示给大家看。

  不过20分钟,来自霍金路伟律师事务所的美国律师Ben第一个完成5公里的赛程。这是他来中国的第7年,他多年来坚持健身,由于担心雾霾,他没有选择13公里的路线,然而十三陵水库与蟒山一带湛蓝的天空与润湿的空气让他颇为后悔。对于能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他不掩兴奋,在镜头面前,他侃侃而谈如何将公益融入日常生活中。在等待后来人的时光里,他如马放南山,禁不住自己又要跑一段。该律所的人力资源官也参加了健跑,面对来自中国政法大学的小志愿者,她不掩兴趣,能兼具公益热情与法学专业背景正是他们想要的。 

9点钟发令枪一响,近两百跑友争先恐后的冲过起跑线9点钟发令枪一响,近两百跑友争先恐后的冲过起跑线

  十几位小朋友也由爸妈一路牵着,完成了5公里的赛程,从看起来刚会跑步的到刚上小学的都有,这还是他们生平第一个5公里。其中一个小萝莉成为年轻女孩子们逗趣的焦点,带着她的陈女士告诉智行的活动组织者,她的宝宝才7岁,刚上小学,这次带孩子也是给她一次机会,让她体会到能在撒欢跑的时候,还能帮助到别人的喜悦,以及还有很多同龄的孩子不像自己那么幸运。这也源于她所在的网络科技企业威睿的理念,公民慈善(Citizen Philanthropy),每个人都可以贡献,用团体的力量去创造给予的文化与社会网络。

  进行HIV疫苗研发的制药企业赛诺菲也一如既往的组团来参与这次健跑,“艾滋并不难攻克,在这场与病毒的赛跑中我们已接近终点线”,参与研发的赛诺菲制药科学家刘先生鼓励智行的员工,这消息虽然振奋,但智行员工也坦陈,“在工作中面临的最大阻碍反而是人们内心的恐惧与偏见。”

健跑途中健跑途中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清华大学经管学院MBA的学子们,由清华MBA学生阳光爱心社与清华MBA学生健跑俱乐部共同组织同学们参加了本次慈善健跑活动。清华MBA学生在各自的企业中均是事业加速上升的中高层管理者,大家都怀着一颗回报社会的公益心,非常乐于在课堂之外积极投身到社会公益的项目中去。以爱心汇聚力量,托起明天的太阳!清华MBA学子们心怀感恩,热心公益,他们表示将一如既往地与智行基金会一道,奉献爱心!并藉此活动为他们资助的云南地区的艾滋遗孤,好好学习,开开心心面对未来的生活,积极迎接未来的人生。

  不到两个小时,连13公里的跑友们也纷纷完成赛程归队。这次公益健跑,也为来自各个机构的跑友们认识新朋友的机会,眼看中午吃饭,跑友们还不舍分别。它不仅仅是一次健跑,也是一次以公益为旗帜的集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