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读者》光明行动”征集10万名弱视儿童免费救治

“《读者》光明行动”征集10万名弱视儿童免费救治
2016年05月23日 10:06 新浪公益

  2016年5月20日,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华儿慈会)“《读者》光明行动”发起[圆梦光明宝宝行动]大型弱视儿童征集义诊活动,在北京梅地亚中心第六发布厅开展启动仪式,面向全国贫困家庭征集10万名弱视儿童,为他们免费治疗眼疾。

  出席会议的有: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新青年出版社董事长、中港天势(北京)医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冯丹藜,读者杂志社社长、总编辑富康年,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北京光彩明天儿童眼科医院院长李志升,中港天势(北京)医院管理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王建起,青海省唐卡艺术协会才让三智,攀枝花市花城义工协会朱丕杰,山东德州市妇儿活动中心尚宇杰。

“《读者》光明行动”发起【圆梦光明宝宝行动】大型弱视儿童征集义诊活动在北京梅地亚中心第六发布厅开展启动仪式  “《读者》光明行动”发起[圆梦光明宝宝行动]大型弱视儿童征集义诊活动在北京梅地亚中心第六发布厅开展启动仪式

  [圆梦光明宝宝行动]弱视儿童征集义诊活动,通过中华儿慈会全国百余家NGO机构庞大的地方公益网络,将儿童弱视的症状、危害、义诊、提供免费救治的公益活动传播出去,扩大宣传和救助范围,让全国贫困地区的弱视患儿通过更多渠道申请救助,将于今年开始征集10万名4-12岁贫困弱视儿童免费救治,首批涉及广东、四川、湖北、青海、新疆、辽宁、山东七个省份及自治区。

  一直热心公益的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主持人金龟子(刘纯燕)和杜悦作为爱心大使,在活动中送来祝福,希望有更多生活在老、少、边、穷地区的弱视儿童得到救治的机会,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他们、帮助他们,为弱视宝宝圆光明之梦,使他们拥有光彩灿烂的明天!

现场授牌仪式现场授牌仪式

  全国政协委员冯丹藜女士在活动中强调,她于今年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中提出的“儿童视力保护要立法”的主张,呼吁全社会重视对弱视儿童的视力救助,12岁之前完全可以治愈弱视,然而庞大的患儿数量使我们任重道远。

  中华儿慈会NGO组织代表青海省唐卡艺术协会才让三智老师表示,非常重视这次[圆梦光明宝宝行动]的弱视患儿征集义诊活动,已经在本地开展的前期的宣传动员工作,将严谨审核患儿家庭和疾病情况,秉承国家精准扶贫的观念,为真正的贫困家庭弱视宝宝提供救治。

  6月初即将迎来的“全国爱眼日”和“《读者》光明行动”三岁生日上,中华儿慈会将开启“运动形式的视障碍体验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让更多爱心人士亲身感受到弱视宝宝眼中的世界。

  [“《读者》光明行动”项目简介]

  中国有400多万弱视儿童生活在偏远农村,并以每年几百万的数量新增。弱视是发病率极高的儿童眼疾,症状为佩戴眼镜的矫正视力都达不到0.9的情况。弱视儿童无法正常生活,走路摔跤、学习吃力普遍存在于这些孩子的生活中,他们默默承受着弱视带来的痛苦和自卑,如不能及时得到治疗和控制,弱视会伴随他们的一生,甚至会导致失明,成人后严重影响就业,很难独立生活。

  中华儿慈会自2013年6月5日成立“《读者》光明行动”公益项目至今,专家医疗队走访全国17个省份、80多个县(市),自行筛查义诊2万余名弱视儿童,并积极传播全社会关注弱视的危害性和视力保护的重要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