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妇基会为15000名农村留守儿童送去安全书包

妇基会为15000名农村留守儿童送去安全书包
2016年05月10日 13:38 新浪公益

  5月9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共同举办“同走上学路”大众汽车儿童安全书包捐赠仪式,为15000名农村留守儿童送去安全书包,呼吁关注农村留守儿童的交通安全。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秦国英女士致辞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秦国英女士致辞

  今年春节期间,大众汽车作为“送孩子一个福气年”在线公益募捐活动的配捐企业之一,依托“大众汽车儿童安全基金”承诺向该活动的“平安”主题配捐100万元,并以此呼吁公众通过支付宝在线平台为自己家乡的留守儿童筹款。这次活动募集到的善款将用于为安徽、四川、河南这三个留守儿童大省和其他地区的约15000名留守儿童配备安全书包。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公共事务及合资企业关系执行副总裁张绥新博士致辞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公共事务及合资企业关系执行副总裁张绥新博士致辞

  目前,中国有6000多万名留守儿童。由于父母双方或一方外出务工,催生出的特殊农村少年儿童群体——“留守儿童”的交通安全问题亟需得到全社会的关注。此次捐赠的儿童安全书包除了能够放置书本文具之外,还具有360°全反光材料、防落石砸伤、救生浮具、求生口哨功能。这些安全功能,能为孩子提供必要的保护,对于缺乏安全意识的留守儿童来说更显重要。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公共事务及合资企业关系执行副总裁张绥新博士在致辞中提到:青少年是社会发展的未来,也是大众汽车企业社会责任项目关注的重点。未来,我们将围绕可持续交通、环保和社会关怀三个核心领域积极履行企业公民应尽的责任,深化“根植中国、联结中国”的企业战略。

  据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秦国英介绍,儿童安全书包公益项目不仅提供安全防护书包和学习用品,还将逐步包含针对儿童及家庭的安全教育课堂、意外伤害保险、贫困助养基金等延伸内容,并进一步联合更多社会力量,共同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积极参与推进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建设。

同走上学路”大众汽车儿童安全书包捐赠仪式:儿童安全书包表演同走上学路”大众汽车儿童安全书包捐赠仪式:儿童安全书包表演

  为确保将爱心落到实处,大众汽车将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于2016年5月11日至24日期间开启“同走上学路”大众汽车儿童安全书包爱心行动,前往河南、四川、安徽等地进行实地探访,为当地的留守儿童发放安全书包,开设儿童道路安全课堂,并与他们同走上学路。大众汽车希望通过身体力行,将平安真正带到孩子们的身边。

  捐赠仪式现场,一位留守儿童的父亲与现场嘉宾分享了自己的切身感受。妇基会的工作人员和留守儿童代表以情景短剧的形式讲解了儿童安全书包的功能和使用方法。最后,现场嘉宾共同吹响哨声,开启了“同走上学路”大众汽车儿童安全书包爱心行动之旅。

  2015年5月,大众汽车捐赠1000万元,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共同成立“大众汽车儿童安全基金”,用于可持续交通教育、社会关怀、社会捐赠等公益活动。基金自设立以来,已出资支持了中小学捐建母亲水窖项目、帮助了鲁甸灾区设立过渡安置期的儿童安全驿站、设立了国内首批扎根于社区的儿童道路安全体验中心。此次以企业配捐和在线募捐相结合的方式参与公益,是大众汽车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一次全新尝试。

  作为进入中国市场最早的跨国汽车集团,今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将对其公益活动进一步升级,除“同走上学路”大众汽车儿童安全书包爱心行动外,还开展了一系列青少年足球项目,以及今年夏天即将启动的环保教育项目。大众汽车集团视自己为中国社会不可分割的一份子,坚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宣传和推广道路安全,通过实际行动为儿童安全出行护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