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CCSER:做中国最好的儿童失踪预警平台

CCSER:做中国最好的儿童失踪预警平台
2016年03月28日 13:23 新浪公益

  3月11日,在吉林代表团审议慈善法的会场休息时间,全国人大代表、民革吉林省委专职副主委郭乃硕提出建议,希望在我国建立一个覆盖广泛的“政府主导、公安主抓、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联动协调机制,这一提议受到广大网友的强烈支持。与此同时也让具有“中国安珀”之称的中国儿童失踪预警平台(下称“CCSER”)成为了人们讨论的焦点。

  CCSER由中社儿童安全科技基金发起创立,是一家专注中国儿童失踪预警的儿童保护平台。自2015年5月25日上线,就因其与美国安珀警报有一定的类似,被冠以“中国安珀”的标签。对于这个称呼,CCSER创始人张永将表示,在感谢大家信任的同时,更要发挥自己的优势,以做最好的儿童失踪预警平台为目标,不断努力。

  据了解,在平台诉求上,安珀警报和CCSER两者一致,都是为了保护走失儿童,但在具体的功能和技术方面,两者还是有着较大不同的。

  美国安珀警报由政府执法机构发布消息,主要基于手机应急通信系统来实现,覆盖范围快速广泛。其发布的条件设计也非常严苛,主要针对绑架儿童案件。这对求助者造成了一定的限制,针对这一现象,美国联邦政府在设立相关法案时,考虑到要保留安珀系统运作的高效性,又设立了一个享有一定权限、独立存在的警报管理员来运作监督整套系统。

  相对美国安珀来说,CCSER的发布更为自由灵活。CCSER是由用户自行发布信息,它基于移动互联网的精准推送,从而将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内。在不浪费公众资源的前提下,快速形成对失联儿童的社会监护。同时,预警信息会同步上报给公安机关,公安机关也会迅速介入调查,一旦确认为绑架或者拐卖,家长或警方都有权力为保护儿童安全关闭预警信息,不让消息继续扩散,避免因信息扩散给当事儿童造成伤害,同时减少不必要的公共资源浪费。

  值得借鉴的是,安珀警报在成长过程中,与MySpace、Google、Facebook、Uber等众多公司建立了合作,这大大提升了安珀的影响范围和响应速度,同时提升了响应预警能力。CCSER目前尚处在发展初期,合作伙伴正在开拓中。据悉,CCSER将在4月与公安部第三研究所—eID事业部、链家地产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搭建儿童安全保护伞。

  未来有更多的伙伴加入后,CCSER还可根据大数据制作“危险地图”和“安全地图”,标出儿童失踪案件高发地区,也标出那些有摄像头、并已加入此系统的商业连锁门店位置,为孩子规避危险,建立儿童守护站。可以对预防儿童失踪提供有效的帮助。

  作为国内首个将“互联网+”应用于公益领域的平台,做中国的安珀绝不是CCSER的目标,不断创新,做最好的儿童失踪预警和救助平台,才是CCSER不变的追求。与此同时,CCSER的成长也需要更多守护者、合作伙伴的加入,只有更多的人愿意为保护儿童免于失踪而去持续努力,才有可能完全形成一个让家长不再担心孩子丢失的社会环境。儿童安全的明天,我们可以期待,但不能仅仅是期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