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优步携手妇基会启动中国女性司机公益日活动

优步携手妇基会启动中国女性司机公益日活动
2016年03月02日 11:45 新浪公益

  3月1日,为支持中国妇女创业就业,中国优步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北京举行“给她力量 驶向未来”战略合作发布会。双方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外,亦宣布在3月5日启动中国女性司机公益日活动,号召所有报名参加的社会女性车主在3月5日成为“一天爱心司机”,并捐赠所得车资。而在3月8日当天,双方将共同倡导乘客通过优步软件,向妇女就业帮扶项目在线捐款。

领导嘉宾们共同举起项目弹屏模型,表示项目启动领导嘉宾们共同举起项目弹屏模型,表示项目启动

  中国优步战略负责人柳甄透露,至2016年底,中国优步计划为60万中国妇女提供就业机会。双方将在多个方面开展长期深入合作。其中,就包括如何利用“互联网+”鼓励促进妇女灵活就业,开展就业创业指导培训以及为妇女就业开拓社会资源等;依托妇基会@她创业计划品牌,双方还将开展一系列传播活动。

  按照计划,3月5日,双方将共同在优步所提供服务的中国所有城市,号召中国女性车主在当天加入优步平台当一天司机,提供义载服务,并将所获得的车资捐赠予”“@她创业计划“;这些捐赠将被安排到各个城市的子项目中,专项用于支持各地女性创业就业。

  而除了鼓励社会女性车主义载,优步也将发挥作为互联网平台的优势,鼓励乘客通过应用奉献爱心。3月8日,优步将在全国所有优步提供服务的城市发起倡议,鼓励优步乘客通过优步乘客端进入“@她创业计划“的专项捐赠页面,进行在线捐款。

  顺应“互联网+”潮流——“@她创业计划”助力女性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作为全国最大的以女性及家庭为主要服务对象的国家5A级公益组织,始终将解决女性实际问题作为项目设计和实施的出发点。自成立以来,开展了一系列品牌公益项目,如“母亲水窖”、“母亲健康快车”等。

女性代表讲述自己的就业经历女性代表讲述自己的就业经历

  “@她创业计划” 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于2015年顺应“互联网+”新趋势,将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融入互联网思维,升级转型的公益项目,该计划成为妇基会扶持女性创业发展的主打公益品牌,力求逐步打造一个促进女性发展的开放、多元、互利多赢、可持续的公益新格局、新生态。截至目前,项目已累计滚动投入资金近2亿元,帮助30余万贫困女性实现创业与就业,辐射带动近300万人脱贫致富。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秦国英表示:“@她创业计划”的推出,是中国妇基会从妇女群众实际需求出发,对女性创业就业工作提质增效的具体措施,是响应供给侧改革的具体实践。“@她创业计划”将打造一个全方位支持女性创业就业的资源汇聚平台。中国妇基会将与中国优步共同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利用新工具、新平台、新思路,就探索如何利用优步互联网平台优势,帮扶妇女灵活就业及为妇女就业开拓社会资源展开合作。

  她希望通过这个项目的合作,借助优步公司通过共享经济模式构建的商业价值体系,创新服务内容,为更多女性提供可持续发展的机会,也让慈善更有效率和高效能。

  “互联网+“就业释放女性生产力——优步56%女性车主是近半年加入

  给女性力量,为女性创造更好的就业环境,更灵活的就业岗位,更多的可支配收入,是优步的长期承诺。

  2015年下半年,优步平台上的中国女性合作司机,比2015年上半年增长已超过1倍。就业时间灵活、低成本、能够平衡工作和生活,是越来越多女性车主选择优步平台就业的原因。

  “我们很高兴的看到, 中国优步作为一个共享经济的代表者,不仅可以解决人们交通出行的问题,更能给社会,尤其是给女性群体,提供灵活就业的渠道。”中国优步战略负责人柳甄在透露,2015年,优步已在中国创造了数百万个就业岗位,其中注册女司机有30多万,且有56%的女性司机是在2015年6月以后加入优步。            

  柳甄认为,在社会化城市化进程中,女性作为承担家庭责任的重要主体,需要更多弹性的工作机会。中国优步等互联网科技公司基于分享经济的商业模式及互联网科技,已经成为实现供给侧改革的重要力量,也是释放中国女性生产力,直接或间接供应创造就业岗位、帮助女性改善生活和获得各种机会的有效平台。

  “在优步的平台上,‘供给侧’也是‘需求侧’。在交通上,我们通过技术匹配,调动社会利用闲置的车辆资源,满足用户对于出行的高效需求。在宏观层面,我们通过共享经济的平台,解放并配置社会闲置劳动力资源,满足合作司机在获得就业机会、增加收入、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需求。”

  优步目标——“至2016年底为女性提供60万个就业岗位”

  优步作为共享经济的代表,在利用科技调节市场供需、整合优势资源及品牌影响力方面具有领先优势。目前在全世界范围内,优步每月新增数十万的工作机会,在中国已创造数百万个就业机会。

  柳甄透露,中国优步的目标是至2016年底,为60万中国妇女提供就业机会。除了直接提供就业岗位,优步还将发挥平台优势,整合资源,通过与不同社会合作伙伴的协作,直接或间接给中国妇女提供更多就业创业的支持,包括如提供汽车金融服务、提供驾驶培训,调动社会力量进行爱心捐赠、给予受助对象技能培训资助等,直接或间接给中国妇女提供更多就业创业的支持,并不断在技术及体制上创新,打造保障女性司机安全体系。

  此次,龙泉驾校、长安铃木等企业也作为爱心联盟企业参与到此次公益活动,其中龙泉驾校将捐赠驾驶培训的免费名额,而长安铃木将对加入优步平台的女性驾驶员提供贴息支持每辆车6000元,置换购车每辆车可以支持4000元等汽车金融优惠措施,同时在3.8节期间购车可享专属大礼包。

优势资源汽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