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三里屯太古里慈善活动帮扶帮助重症肌无力病友

三里屯太古里慈善活动帮扶帮助重症肌无力病友
2016年02月02日 09:52 新浪公益

  1月31日至2月22日,为帮助重症肌无力病友提高生存质量,倡导与疾病和平相处的理念,三里屯太古里同北京爱力重症肌无力罕见病关爱中心积极开展公益合作,发扬企业社会责任精神。在此期间,三里屯太古里南区南庭广场将免费提供给北京爱力重症肌无力罕见病关爱中心进行“慈善挥春”义卖活动,所得善款将全部捐献给该中心作为慈善活动的资金来源。此外,三里屯太古里还向该中心捐赠人民币10万元,认购1000幅爱心春联,——用于发展对重症肌无力群体的救助工作和关怀服务。

  正值猴年之际,三里屯太古里联合北京爱力重症肌无力罕见病关爱中心隆重推出“大胜之年”春联套装用于此次义卖活动。这幅春联由《时尚先生》时装副总监、北京爱力重症肌无力罕见病关爱中心理事吴炜先生亲笔撰写。吴炜先生2年前患重症肌无力通过积极治疗和练习书法获得康复,倡导患者协力同心,成为重症肌无力病友楷模,其公益慈善精神也曾感召多家媒体和多位明星关注支持。

  2014年春节,吴炜亲手撰写对联作为礼物送给朋友,表达在疾病旅程中对那些关怀和帮助的感恩,300多份。

  2015年,他再次撰写1000幅对联,不仅是赠送,通过义卖筹得善款66700元,捐赠给公益组织——北京爱力重症肌无力罕见病关爱中心,并以自己的影响力,呼吁全社会关注罕见病。

  2015年4月18日,为重症肌无力患者关爱计划筹款的“4·18平谷半程马拉松徒步慈善赛”,他在蜿蜒的山路爬升中,完成徒步25公里,配合一部关于罕见病的纪录片——《越过山丘》,向社会呼吁关注重症肌无力。

  该片获得英国记录片权威机构奖励,并被浙江电视台选中,入围2015年137部评选记录片,经国家广电总局及专家评选,脱颖而出,获得优秀记录片奖,并推荐各省台播出!

  2015年10月中旬,吴炜作为“力勇士”,同另外3名重症肌无力患者完成了为期5天、平均海拔3100米、累计上升4000米、总里程90000米的梅里雪山转山路!助力重症肌无力患者发声、筹款的同时,亲笔为本次活动题字“罕见的行走2015”。

  他说:行走是一种信念,心中有了这个信念无论青壮老弱、健康疾病、富足贫穷都是平等的人。人人都可看到日照金山、身临冰湖圣潭,但不是每个人都能从中获得生命的真谛。上天对我们开了一个玩笑,却又让我们获得了很多很多:平和的心态,平凡的生活,平等的信念。

  支持慈善公益事业发展是太古地产非常重视且长期坚持的理念,也是与广大消费者重要的情感倡导与爱的链接。三里屯太古里作为公司旗下在内地的首个商业综合体项目,秉承太古地产源远流长的企业理念,始终不遗余力地践行企业社会责任。通过此次合作,三里屯太古里希望帮助更多重症肌无力病友实现自助互助、自立自强,以坚强、感恩的心面对生活,也希望通过此类有意义的活动形式引起更广泛的社会关注与支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