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妇基会“妈妈宝箱”惠及贫困孕产妇

妇基会“妈妈宝箱”惠及贫困孕产妇
2015年12月01日 14:19 新浪公益

  11月19日的青海,料峭寒冬,一片萧瑟,“妈妈宝箱”公益项目启动仪式的现场却温暖如春,10多位土族准妈妈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爱,包含近20种孕产妇和新生儿生活必需品的“妈妈宝箱”让所有嘉宾眼前一亮,这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即推出母亲邮包、校园安全包之后的又一惠及母婴健康的公益项目,也是“母亲邮包”公益项目的进一步发展和创新。

10多位土族准妈妈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爱10多位土族准妈妈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爱

  今年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暖冬行动的第三年,重拳推出“妈妈宝箱”公益项目,也是秉承妇基会宗旨,继续将关注对象投向孕产妇和新生儿。通过为低收入孕产家庭捐赠“妈妈宝箱”,为孕产妇和新生儿送去最贴心的关爱,项目旨在通过给予母婴物质安全保障,身心健康呵护,加强对孕产知识、新生儿护理知识的传播,护佑母婴安全健康。

包含近20种孕产妇和新生儿生活必需品的“妈妈宝箱”让所有嘉宾眼前一亮包含近20种孕产妇和新生儿生活必需品的“妈妈宝箱”让所有嘉宾眼前一亮

  “妈妈宝箱”包含近20种孕产妇和新生儿生活用品,所有内品全部通过公开招标方式确定,市场价值每个千余元,公益捐赠价为每个700元,内品有藤编婴儿床、孕产哺乳两用服装、婴儿纯棉厚被子、婴儿多用薄被/浴巾、婴儿垫被(褥子)、婴儿隔尿床垫、手摇鼓等,除此之外,“妈妈宝箱”还配备了电子平板电脑,里面预装大量的孕产知识,涵盖母婴健康、孕期食谱、新生儿健康知识等6大类母婴健康方面的信息,有效缓解孕产妇家庭健康护理知识匮乏的问题。

  “妈妈宝箱”继续延续“母亲邮包”项目“一对一”的捐赠方式和高度透明公开的原则,所有捐赠信息将在中国妇基会官网、母亲邮包官网上公示,在贫困孕产妇收到“妈妈宝箱”后,捐赠人将收到由受益母亲填写的回音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