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残障儿童家庭教育引发社会关注

残障儿童家庭教育引发社会关注
2015年11月18日 18:35 新浪公益

  教育是无数家庭都在为之思考;为之奋斗;为之耗费精力的事。中国是教育大国,家长们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理,让教育,特别是儿童教育的地位日趋重要。但是教育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成功的,很多爸爸妈妈们心中都徘徊着一个疑问:如何选择合适的儿童教育方法?家长在教育中又是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

  在家长们孩子们的教育绞尽脑汁四处奔走之时,有这么一群特殊的家庭也在为孩子的教育日夜操劳。上帝是公平的,祂给与了所有孩子一个美好的世界,让孩子们能够快乐幸福的成长;而上帝又是残忍的,祂悄悄的为一部分孩子关上了门,让他们与其他孩子格格不入。这些特殊的孩子虽然忍受着生理上的痛苦与不便,却依然有一颗热爱学习积极向上的心,他们的爸爸妈妈们也在热切地寻找一种适合孩子的教育方法。

  SPC上海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秉承传播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普及专业的家庭教育知识的宗旨,正确引导父母的教子观念,帮助家庭建立科学的教育体系。

  SPC同样也关注着这些特殊家庭的教育情况,为此拥抱基金携手SPC上海家庭教育指导中心,让SPC式教育理念走进万千残障儿童家庭,让SPC式教育理念在油城掀起一股教育新风尚!

  上海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将首次捐赠课程卡免费给到残障儿童家长,全国捐赠折合人民币共计3600万元(叁仟陆佰万元)免费的等价课程给到全国的公益平台。每个新建分中心平台将得到600个家庭的公益产品,同时各地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会从公益售卖营业额中会提供50%做为公益基金捐赠给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刘伟拥抱基金,为关爱残障儿童家庭教育做出一份贡献。

  项目背景:

  刘伟,“断臂钢琴师”、音乐人、第一季《中国达人秀China’s Got Talent》总冠军。一句人生感悟“我的人生中只有两条路,要么赶紧死,要么精彩地活着!”被广为传颂,坚韧不拔、积极乐观的精神感动了全世界,外媒争相报道,成为世人心中新一代的“精神偶像”。

  刘伟10岁时因一场事故而被截去双臂;12岁时,他在康复医院的水疗池学会了游泳,2年后在全国残疾人游泳锦标赛上夺得两枚金牌;10岁他学习打字;19岁学习钢琴,一年后就达到相当于用手弹钢琴的专业7级水平;22岁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一分钟打出了231个字母,成为世界上用脚打字最快的人;23岁他登上了维也纳金色大厅舞台,让世界见证了中国男孩的奇迹。受邀前往英国伦敦与前首相夫人切丽布莱尔会面。首部励志电视剧《我的灿烂人生》于东方卫视播出。由其自身经历为蓝本改编的电影《最长的拥抱》已经杀青,已于2012年4月上映。2012年2月3日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获奖者,并得到“隐形翅膀”的称号。 2012年2月8日,刘伟发行个人首张EP《伟所欲为》。

  刘伟拥抱基金”( EMBRACEMENT FOUNDATION)是由刘伟先生倡导发起,在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支持和管理下设立的公益基金,2012年1月12日正式启动。“拥抱基金"以凝聚爱心、帮助他人为宗旨,以扶贫助学、心灵建设为目标,向全社会传递"学会拥抱,学会认识自己"的公益理念,号召大家"以做实事的态度"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教育残障儿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