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5思源救护中国行助力河北医疗急救事业

2015思源救护中国行助力河北医疗急救事业
2015年11月10日 14:26 新浪公益

  11月6日,“2015思源救护中国行”暨芭莎公益慈善基金河北省救护车捐赠发车仪式在河北省邢台市举行,交付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联合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向河北省国家级贫困县医院捐赠的20辆救护车,助力当地医疗急救事业,帮助当地更好地开展院前急救、免费巡诊、送医下乡等医疗服务工作。据了解,截至目前,“思源工程”联合社会各界,并在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的支持下,已向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500余个国家级和省级贫困县及地震灾区等累计捐赠968辆救护车,覆盖6000余万群众,年均救助社会救助患者人次近百万,受到受助地区、基层医院及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

“2015思源救护中国行”助力河北省医疗急救事业“2015思源救护中国行”助力河北省医疗急救事业

  “思源工程”副秘书长陶鸣出席活动并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中央统战部主管、民建中央发起并负责管理的全国公募基金会,“思源工程”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的领导下,始终围绕改善包括河北省贫困地区在内的中西部贫困地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宗旨,开展“思源救护”、“思源沼气”等众多扶贫项目,已累计帮扶700万贫困群众。陶鸣说:“救护车是老百姓的‘救命车’,是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守护神’,但是,包括河北在内的我国许多贫困地区、革命老区、边远山区、受灾地区,普遍存在救护车短缺、欲派无车率高、急救需求量大等问题,无法满足当地危急重症患者、孕产妇、伤员的医疗急救需求。为此,全国政协委员、‘思源工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于2011年倡导发起‘思源救护’项目,帮助受助医院拓展基层医疗服务半径和范围,在紧急救助危急重症患者、孕产妇的同时,积极开展免费巡诊的公益活动。”

现场捐赠救护车现场捐赠救护车

  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建河北省委主委秦博勇在捐赠仪式上致辞,感谢民建中央、“思源工程”和芭莎公益慈善基金长期以来对河北经济发展和扶贫开发所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希望“思源工程”把更多的扶贫公益项目放在河北落地生根、惠及民生。秦博勇表示,河北省作为位于华北的人口大省,目前经济发展尚不平衡,还有全国扶贫开发重点县39个,绝大多数都地处太行山、燕山革命老区。近年来,随着河北省委、省政府扎实开展扶贫工作,贫困人口大幅减少,贫困地区面貌发生明显变化,但受自然条件和经济基础的制约,扶贫开发工作依然面临十分艰巨而繁重的任务。几年来,“思源救护”项目先后为河北省24个贫困县捐赠救护车66辆,对河北受助贫困地区的医疗救助作用尤为显著,有效缓解了受助地急需救护车等问题,在民建会内外赢得了广泛赞誉。希望受助医院珍惜这份爱心,用好、管好这些救护车,做公益行善的忠实实践者和传递者。同时还希望河北省的广大民建会员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以这次思源救护车捐赠发车仪式为契机,在创造财富的同时,进行合理、有效的社会再分配,帮助贫困地区和困难群众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积极参与扶贫开发事业,以实业报国的方式推动贫困地区可持续、“造血式”发展,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在“思源救护”项目实施过程中,“思源工程”不但建议受助医院都开展免费巡诊等公益活动外,还要求受助医院减免贫困患者、伤者、孕产妇的救护车使用费用或医药费用,从而进一步传递爱心,让更多的受助地区困难群众受益。这一号召也得到20家受助医院的积极响应。平乡县政府和滦平县中医院的代表在发言中,代表受助地区和医院感谢“思源工程”、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及爱心企业、人士的无私善举。他们表示,“思源救护”所捐赠的救护车不仅提高了医院医疗急救能力,也缓解了当地群众到县城看病难的压力,是一件利长远、惠民生的好事,医院将不负所托,管好、用好老百姓的救命车,充分发挥救护车的作用,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及时、快捷、高效的医疗服务,并积极开展免费巡诊等公益活动,让“思源救护,善行燕赵”。

  民建省委领导和河北省扶贫办领导、各受助地区民建市委领导及受助贫困县政府领导代表、医院代表等参加捐赠仪式,芭莎公益慈善基金战略发展部高级官员周默宣读受助医院名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