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少年志绿茵梦乡村小学足球赛在南昌举行

少年志绿茵梦乡村小学足球赛在南昌举行
2018年06月04日 10:56 新浪公益

  日前,江西省南昌市松湖镇少年志绿茵梦,趣味足球赛在松湖镇和平小学圆满落幕,此次比赛由“少年志,绿茵梦”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基金、江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和南昌市教育局联合举办,旨在关心乡村小学足球教育,关注乡村留守儿童身心健康发展。“少年志,绿茵梦”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基金秘书长张丁歌,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文体处副处长徐京玲,全国少儿足球联合会讲师顾问外教Adam,江西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处处长彭隆辉、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肖勇,南昌市教育局体卫艺副处长徐芳、书记王艳,新建区教育局副局长徐自炤,与各乡村小学校长、江西师范大学支教的大学生们一起为松湖镇的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儿童节。

  此次参加比赛的学校有和平小学,港西小学、港北小学与仙亭小学,在江西师范大学支教大学生的带领下,松湖镇的小球星们拼尽全力为自己的学校争取荣誉,比赛分为小组赛和决赛两个部分进行,先后决出了两个学校角逐冠军资格,最后由仙亭小学获得此次乡村趣味赛的冠军,孩子们的朝气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嘉宾,精彩的进球引得观众连声叫好。随后,全国少儿足球联合会讲师顾问外教Adam还为乡村小学的孩子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足球课,给与会嘉宾和在场的学生都留下了深刻印象。

  除了球赛之外,“少年志,绿茵梦”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基金、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还向孩子们捐赠了成套足球装备和图书。面对乡村教育现状,“少年志,绿茵梦”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基金秘书长张丁歌表示:“缺少陪伴,是乡村少年儿童面临的最大困难之一,继而产生的孤独感和心理问题直接影响着他们的成长和心理健康。我们在全方位发展足球运动的同时,开始不断对足球运动进行更深入的思考,这种思考不仅仅局限于专业人士,体育教育及社会各界都在因为足球的普及开始思考,思考运动本身功能的回归。”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