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大手牵小手 六一安全教育活动”在河北举行

“大手牵小手 六一安全教育活动”在河北举行
2018年06月04日 10:51 新浪公益

  2018年6月1日,姜昆老师、鞠萍姐姐与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姜昆艺术公益基金、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大手牵小手》栏目、人民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等单位一起来到国家级贫困县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开展“大手牵小手——六•一安全教育活动”。该活动旨在帮助孩子、家长提高安全防护意识,帮助每个家庭、每个孩子远离意外伤害的悲剧,让孩子们拥有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生活。

  世界卫生组织报告显示,全世界每年有将近90万未成年人死于意外伤害事故。为此,姜昆公益基金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共同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意外伤害工作,联合编写了预防意外伤害亲子漫画图书,并已向边远贫困地区的孩子及家长赠送10多万册,组织志愿者向孩子、家长普及安全知识。

  暑期是未成年人意外伤害高发期,为了让孩子们平安、快乐地过暑假,帮助孩子、家长提高安全防护意识,帮助每个家庭、每个孩子远离意外伤害的悲剧。主办方向滦平县的孩子们赠送了图书、乐器,参会领导还在活动现场给小朋友们讲解、传授安全知识。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特别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鞠萍姐姐、姜昆老师专程来到滦平县二道营子小学走访看望了那里的学生,并和孩子们一起通过游戏的方式学习安全知识、共度六一儿童节。姜昆老师现场书写“爱与责任”书法作品赠送给二道营子小学全体师生。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向滦平县的孩子们捐赠了15000册《姜昆老师告诉你--意外伤害如何防》、15000册《姜昆老师告诉你,必须掌握的礼貌、礼节、礼仪》漫画亲子图书和10台手风琴,8万码洋的课外读物,还向12所学校捐赠了灭火器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