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张凯丽、李晓东被聘为中国反拐义务宣传员

张凯丽、李晓东被聘为中国反拐义务宣传员
2018年06月01日 17:37 新浪公益

  6月1日上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缘梦基金携手国务院反拐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全国妇联,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等部委,在北京市朝阳公园开展以“关爱儿童、反对拐卖”为主题的反拐宣传活动。

  著名影视演员、全国政协委员张凯丽、中央电视台今日说法主持人李晓东,被国务院反拐部际联席会议,公安部刑侦局授予中国反拐义务宣传员称号。公安部刑侦局副局长陈士渠、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杭宇,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全国妇联,国务院反拐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等相关领导出席此次活动。

  活动介绍了我国反拐工作概况和防拐常识,进一步增强社会各界尤其是儿童的防范拐卖犯罪意识,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反拐工作,旨在共同减少拐卖儿童犯罪,构建和谐社会。

  此次活动中,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副局长陈士渠指出:反拐工作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需要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和支持。希望社会知名人士加入到反拐队伍,号召大家一起关注与保障广大儿童的合法权益。

  中国反拐义务宣传员张凯丽、李晓东表示要通过自已的影响力,号召大家共同提高防范拐卖儿童的意识,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反拐工作中来,为孩子们健康茁壮成长创造安全的生活环境。

  全国政协委员同时也是缘梦基金爱心大使的张凯丽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此次六一儿童节,以“关爱儿童、反对拐卖”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得孩子们在欢度节日的同时,也学到了很多防拐的方法和手段,通过媒体德 宣传,也提高了全民反拐防拐的意识。她呼吁:全社会应该携起手来,同公安民警一道,将拐卖儿童等社会丑恶现象逐步减少以致消除,使每一个孩子安全成长,让每一个家庭充满快乐。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杭宇在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介绍:“缘梦基金专注于反拐防拐公益事业,与央视《等着我》合作,募集善款支持线下公益寻人活动,并且为节目中困难寻亲人提供帮扶救助。此外,缘梦基金目前也在与公安部门合作,在全国各地举办寻亲大会和其它公益反拐宣传活动,旨在为被迫失散的亲人重聚提供更多的可能性;给志愿者提供更为系统、专业的培训,以提高寻人的成功率,吸引更多的寻人者加入寻亲队伍,力求为社会提供更为广泛的救助,帮助更多身陷困境的求助人在自身的努力下通过社会公益力量摆脱困境。”

  据悉,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缘梦基金成立至今,在央视《等着我》平台上已资助全国19个省14个民族300多个求助者,并成功帮助2000多个家庭实现团圆梦;资助金额超过500万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