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为爱发声” 给留守儿童一个不一样的六一

“为爱发声” 给留守儿童一个不一样的六一
2018年06月01日 10:17 新浪公益

  今年的6月1日或许对于一些留守儿童来说,将会是一个不一样的儿童节。

  在第69个“国际儿童节”之际,全球智能教育的倡行者英语流利说将目光锁定在留守儿童这一群体,携手“新浪扬帆计划”发起“孩子别怕,我在”系列公益活动,为广东、甘肃、四川、青海四省的五所学校的留守儿童们送上一份“惊喜”,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温暖。

  在活动启动前,英语流利说联合“新浪扬帆计划”,历时几个月的时间,对这五所学校的留守儿童群体展开了深入的调研。据最终得出的《留守儿童心理健康与英语学习兴趣调研》统计结果显示,亲情关怀的缺失、优质教育资源的匮乏,是孩子们遇到的最大问题,因此陪伴和对知识的渴求也成为他们最主要的两个愿望。

  在了解到孩子们的真实需求后,英语流利说除了通过自己的公益项目“与AI同行”持续捐献了AI英语课程之外,还和北京知名网红书店“Page One”共同打造了一个“为爱发声”的流利说公益空间,并设有线上募捐童话书的通道,持续传递公益力量。

  整个活动共历时三天,公众可亲临北京的Page One书店的公益空间,在精美明信片上写下自己的祝福,值得一提的是,明信片上的五幅画作都是经WABC(“无障碍艺途”公益机构)授权的精智障碍特殊人群的作品,在前段时间曾引起广泛关注。

  此外,公众也只需在现场朗读一小段童话故事,英语流利说即会为受助留守儿童立刻捐出一本童话书。据了解,本次活动预计参与人数两万人,能为留守儿童捐赠童话书5000本。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得到了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能量中国、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免费午餐、毕业后图书馆、水滴筹、上海联璧场景公益基金会、公益未来等诸多公益组织的爱心支持。

  不仅如此,活动还吸引了一众明星的助力。作为本次活动的“能量偶像”,韩东君、任嘉伦、李佳航、金晨、高以翔、张雪迎6位明星纷纷号召粉丝关注留守儿童,积极参与到“为爱发声”的公益活动中。与此同时,本次公益活动也得到了众多知名人士的支持,包括猎豹移动 | 猎户星空董事长傅盛、Segway - Ninebot CEO高禄峰、LiveMe CEO何雁丹、真爱梦想基金会理事长潘江雪、Star VC 创始人任泉、水滴筹、水滴互助创始人&CEO沈鹏、新榜创始人&CEO徐达内、IDG资本合伙人闫怡勝等。

  英语流利说市场部副总裁刘牧洋表示:“英语流利说一直在关心边远地区儿童的教育和身心健康问题,在对这些地区的走访中,我们发现了存在了大量的留守儿童,而他们除了优质的教育资源,更渴望的其实是关爱。因此,英语流利说发起此次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旨在以‘六一’为契机,让公众可以深入了解留守儿童的生存现状和内心需求,并搭建一个爱心的平台,号召大家立刻行动起来,只需要做出一些力所能及的正向努力,就可以帮助到留守的孩子们得到更多的爱。”

  关注教育公平,最大程度缓解城乡教育资源分配不均的难题,这也是英语流利说一直在努力的方向。2016年,英语流利说正式启动了“与AI同行”乡村教育支持计划,将其自主研发的AI英语老师课程对乡村教师和学生开放。凭借对时空局限性的突破,英语流利说的AI英语老师不仅给乡村学子带来了持续、稳定的英语学习,也成为了他们忠实的陪伴者。

  帮助留守儿童搭上知识的快车,为公益插上互联网的翅膀,英语流利说用科技的力量不断打破“公益就是捐钱捐物”的传统认知,让更多人了解公益事业的多样性,甚至乐于参与其中。未来,英语流利说会借助“互联网+”的力量,通过“技术+公益”的模式为全民公益时代赋能,推动公益事业进一步向前发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