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洁净水 滋润未来”大学生水资源竞赛在沪启动

“洁净水 滋润未来”大学生水资源竞赛在沪启动
2018年06月01日 09:28 新浪公益

  第四届朗盛中国“洁净水,滋润未来”大学生水资源调研竞赛在朗盛化学(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朗盛”)上海总部正式启动。朗盛大中华区CEO钱明诚、《WTO经济导刊》社长于志宏、“洁净水可持续发展生态圈”新加盟合作伙伴代表、朗盛志愿者员工、高校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朗盛“洁净水,滋润未来”2018大学生水资源调研竞赛启动仪式朗盛“洁净水,滋润未来”2018大学生水资源调研竞赛启动仪式

  早在2015年6月,朗盛便借国务院发布《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契机,携手《WTO经济导刊》开展了第一届“洁净水,滋润未来”大学生水资源保护和利用竞赛,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三届竞赛。此次,朗盛将集四方之志,再次携手优秀青年共同吹响“未来洁净水保卫战”的号角。

  今年是朗盛全球教育项目启动十周年。十年来,朗盛在全球开展了500多个教育项目,覆盖70多万年轻人。朗盛在中国面向中小学生和大学生,积极的开展了捐赠奖学金、化学实验包,LANXESS-PASCH 梦想职业计划、“洁净水,滋润未来”大学生水资源调研竞赛等教育项目。朗盛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卢赛尔(Rainier van Roessel)博士对此表示:“教育是国家未来发展的基础,年轻人的发展对企业、对社会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为了在将来继续扩大朗盛在全球市场的地位,我们需要有经验的、有动力的科学家,我们鼓励年轻人塑造未来的商业以及他们自己的未来。”

朗盛大学生水竞赛项目  学生代表参观国际水展朗盛展台朗盛大学生水竞赛项目  学生代表参观国际水展朗盛展台

  朗盛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钱明诚在启动会上指出,“中国政府今年提出了高质量发展,其中一点就是要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发展。用可持续环保的理念来提升自己和家人的生活品质是非常关键的。故书不厌百回读,熟读深思子自知’,让我们期待在为期5个月的调研过程中,这些高校学子熟读百书后的创新思维与专业知识的碰撞之下诞生优秀项目的火花。”

朗盛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钱明诚致辞朗盛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钱明诚致辞

  本届竞赛初期共收到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山东大学等33所学校的50个项目,涉及23个省市自治区,新增参赛院校达18所。最终经过专家评审,来自全国10个省市24所高校的25支学生团队从中脱颖而出。在未来的几个月内,高校学子们将多角度、跨专业、跨地域地深入研究一切跟环境保护、水资源保护息息相关的复杂问题,从水资源保护、饮用水生产输送和监测、污水处理等不同方面提出创新解决技术和方案,发挥出属于他们的“青春未来力”。

  在朗盛看来,这场竞赛恰似一场“未来环境保卫战”的缩影,不仅是给我国水源力量助力,更是联合多方力量积极响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观,身体力行习总书记提出的“解决突出环境的问题”的实践。为此,朗盛与《WTO经济导刊》也号召了越来越多的高校、企业、机构切身实地的加入到保护我国环境资源的活动中来。

  与往届不同的是,2018年的比赛采用了全新模式,不仅包含高校跨专业合作,还覆盖志愿者和高校、高校和高校、专业研究高校、协会和高校、企业和高校以及媒体等单方、多方参与、跨界合作等。同时以长江中下游流域高校为主,将范围扩大到北京、四川、广东、云南、贵州等地高校相关专业学生的社团组织、兴趣小组、课题小组中去。

  在启动仪式结束后,朗盛志愿者引导参赛队伍代表参观了上海国际水展朗盛展台。在此次展会上,朗盛液体净化技术业务部展示了Lewatit离子交换树脂、Lewabrane反渗透膜、LewaPlus设计软件以及Bayoxide氧化铁吸附剂以及饮用水处理方案。据相关机构预测,2019年至2023年,中国的生活用水处理市场年增长率将超过18%。来自朗盛液体净化技术业务部的技术专家们也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为参赛学生提供水处理方面的理论和实践支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