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七国学生中国行手拉手活动在珠海落下帷幕

七国学生中国行手拉手活动在珠海落下帷幕
2018年05月28日 09:59 新浪公益

  5月25日,一带一路,民心相通,七国学生中国行手拉手活动,在珠海落下帷幕。这项活动由中华慈善总会主办,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志愿者慈善促进工作委员会承办,由中华慈善总会小彩象梦想基金具体落实,全国数十位教育专家、儿童活动专家和11所学校的校长共同参与策划、组织,来自柬埔寨、老挝、缅甸、蒙古国、越南、泰国和中国的28名少年参加了这项手拉手活动。

  5月13曰,活动在古丝绸之路发源地西安启动,途经了北京、杭州、福州、最后抵达珠海。

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志愿者慈善促进工作委员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本次活动团长徐镱轩和著名的知心姐姐、执行团长卢勤为营员代表授旗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志愿者慈善促进工作委员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本次活动团长徐镱轩和著名的知心姐姐、执行团长卢勤为营员代表授旗

  12天来,七国少年先后走进了11所小学校,开展了手拉手交友活动。他们参观了中国的校园、书画室、科技馆;观看英文戏剧彩排、高科技的飞行模拟器、穹幕电影;体验中国软笔书法、制作国家非遗“兔爷”“毛猴”、编织中国结、绘制扇面、“同画美丽中国”等活动。蒙古国女孩琨兰说:“中国校园真的太美了,能在这里读书应该是件很幸福的事呀!”

为学校颁发“中华慈善总会‘一带一路’手拉手实践基地”的牌匾为学校颁发“中华慈善总会‘一带一路’手拉手实践基地”的牌匾

  12天来,七国少年参观了秦始皇兵马俑、在天安门广场观升旗、游故宫、攀长城、乘高铁体验中国速度;观赏《西湖印象》、在福建种下友谊树;在珠海畅玩海洋王国、登上了港珠澳大桥。老挝女孩婉妮达说:“中国的建筑让我感到很惊讶,希望有一天我的家乡也有这样伟大的建筑。”期间,举办了“我的祖国,我的梦—中外少年手拉手”论坛,六国使节与会倾听了孩子的演讲,并与本国孩子进行了亲密的交流,七国少年在“一带一路手拉手”倡议书上签名。

中外少年在港珠澳大桥合影中外少年在港珠澳大桥合影

  12天来,七国少年结成了手拉手好朋友。卢勤老师组织七国学生亲密互动,并和大家分享了“快乐交友五颗心”——开心,对生活说“太好了!”;信心,对自已说“我能行”;关心,对有困难的人说“我帮你”;爱心,对别人说“你真棒”;责任心,对祖国说“有我在”。外国学生高兴地学会了这五句话。

一带一路·民心相通,七国学生中国行手拉手活动闭营仪式一带一路·民心相通,七国学生中国行手拉手活动闭营仪式

  十届全国人大常务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在闭营式上说:“七国少年沿途和多所学校‘手拉手’交朋友,在心中播下了友谊的种子。从小做朋友,长大才能成为好朋友。这颗友谊的种子,一定会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希望你们回国后,把这颗友谊种子带给更多的小伙伴,一起来做‘一带一路’上和平的小使者,让友谊地久天长。”

  “一带一路手拉手,我们永远做朋友”,这句中国话,被各国孩子带回了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