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8辽东湾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

2018辽东湾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
2018年05月28日 09:37 新浪公益

  2018年5月25日,农业农村部、辽宁省人民政府和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在葫芦岛市联合举办辽东湾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活动期间,放流中国对虾、褐牙鲆等经济苗种500余万尾,并放生近年来救助的斑海豹8头。

  此次增殖放流活动是今年农业农村部组织开展的系列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之一,也是贯彻落实污染防治攻坚战渤海综合治理的重要内容之一,对于加快修复渤海渔业种群资源,改善海域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根据农业农村部计划,2018-2020年,将支持环渤海三省一市每年增殖海洋类经济物种不少于45亿单位。

  据了解,此次放流的斑海豹是唯一能在中国海域进行繁殖的鳍足类海洋哺乳动物,是渤海生态系统的旗舰物种。辽东湾繁殖区的斑海豹与世界其他繁殖区的斑海豹存在生殖隔离,属于世界范围内斑海豹独立进化的一个分支,具有重要的保护意义。此次放生的8头斑海豹为辽宁省各级渔业部门及有关方面救助所得,开展斑海豹救助放生是农业农村部《斑海豹保护行动计划(2017-2026年)》确定的14项重点任务之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