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一带一路”七国少年中国行北京站活动圆满结束

“一带一路”七国少年中国行北京站活动圆满结束
2018年05月16日 17:46 新浪公益

  沿着丝路印迹,参加“一带一路·民心相通”七国少年中国行手拉手活动的小学生昨晚从西安来到了北京。

大合影(摄影:魏勇)大合影(摄影:魏勇)

  16日清晨,伴着清爽的晨风,朦胧的晨光,七国少年身着鲜红整齐的服装,列队天安门广场,他们用注目礼观看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

观看完升旗后各国少年一起在广场上合影(拍摄:魏勇)观看完升旗后各国少年一起在广场上合影(拍摄:魏勇)

  对于第一次来到中国的他们来说,这也是他们人生第一次观看中国的五星红旗在宽敞宏大的天安门广场升起。三军仪仗队庄严肃穆的军姿,引得学生们纷纷拍照留念。

  “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也是我第一次出国,这几天我看到了西安的兵马俑、大雁塔,更让我兴奋的是天安门广场。”来自缅甸的学生KHIN这样说。

  今天是一带一路手拉手活动进行的第四天,这四天里来自缅甸的4位同学一向腼腆,不善于表达。这让带队老师很困惑,经过几次鼓励,今天终于在故宫开口和来自柬埔寨的学生主动交流他们只能在中国古装电视剧里看到的雄伟皇宫。

  默默矗立在北京中轴线上的天安门,故宫散发着历史文化的芬芳,让各国少年在这里手拉手,进一步交心,做朋友。

  沿途,团长徐镱轩伯伯也和学生互动,交流,尽可能多地将中国历史优秀文化传递给来自各国的学生。执行团长、知心姐姐卢勤老师一直在鼓励学生们,争做世界文明的好学生,做自信、坚强、有爱的国际型好少年。

徐镱轩为孩子们点赞(首席摄影:洪丽丽)徐镱轩为孩子们点赞(首席摄影:洪丽丽)

  下午,百工坊里学生们各显神通,发挥创造力和想象力,亲自动手制作自己喜欢的中国民俗,中外文化在此碰撞,友谊之花在此绽放,青春活力尽在今朝!

各国少年在百工坊参观完非遗传承后亲手制作(首席摄影:洪丽丽)各国少年在百工坊参观完非遗传承后亲手制作(首席摄影:洪丽丽)

  经过4天的相处,来自沿线6个国家的少年已经学会了简单的汉语短词句,如:“你好!”“请!”“你的名字叫什么?”“手拉手,做朋友”“你真棒!”“我能行!”,等等,愿这份友谊从简单的词句开始,汇聚成友谊诗篇。

手拉手我们永远做朋友手拉手我们永远做朋友

  一带一路手拉手,我们永远做朋友!让友谊的种子在各国学生的心中生根发芽!

  一带一路手拉手,我们永远做朋友!愿学生们在中国首都北京学会“和谐”、“共享”、“包容”与“爱”!

  首都北京是该活动整个行程的第二站,未来3天在北京将陆续为各国学生展示中华文明,民间艺术,非遗传承,并走进首都7所学校参观学习,了解前沿的教学理念和高新科技教学设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