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一带一路·民心相通”七国少年中国行活动举行

“一带一路·民心相通”七国少年中国行活动举行
2018年05月15日 18:57 新浪公益

  5月14日,由中华慈善总会主办的“‘一带一路·民心相通’七国少年中国行手拉手活动”第一站来到了陕西西安。西安大唐西市博物馆作为启动仪式会场迎来了七国代表团。西安市曲江第一小学的武术表演《传承》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帷幕。

  5月15日,“手拉手”主题活动在西安市曲江第一小学隆重举行。来自柬埔寨、缅甸、老挝、蒙古、越南、泰国、中国的“一带一路”沿线七国代表团领导、嘉宾、学生代表和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大为、陕西省慈善协会会长刘维隆、陕西省人大常委会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赵政才、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志愿者慈善促进工作委员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徐镱轩、陕西省慈善协会副会长赵浩义、七国代表团执行团长、“知心姐姐”卢勤、中华慈善总会小彩象梦想基金主任徐天启、西安市曲江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西安演艺集团董事长寇雅玲、西安市曲江第一小学校长陈娟以及媒体朋友共计百余人出席了活动。

  欢迎仪式上,曲江一小陈娟校长、中华慈善总会徐镱轩分别致辞。“知心姐姐”卢勤老师与中外学生热情互动。孩子们一起表演、一起欢唱,歌声、笑声把活动一度推向了高潮。授牌环节中,中华慈善总会授予曲江一小“‘一带一路·民心相通’学生手拉手活动实践基地”荣誉称号。老挝教育部官员代表“一带一路”沿线七国代表团与曲江一小陈娟校长互赠纪念品,并建立了国际交流互访伙伴关系。孩子们也纷纷互赠小礼物,表达了对彼此的祝愿。

  最后的校园活动中,中外少年一起手拉手参观校园、学习交流、现场作画,共同绘制出了孩子们眼中的大美西安。据悉,这些见证了“一带一路”沿线七国友谊的画作随后将和其他城市的作品一起送往北京。

  友谊跨越时空,文化沟通心灵。“‘一带一路·民心相通’七国少年中国行手拉手活动”再一次拉近了“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友谊。曲江一小陈娟校长表示,未来,曲江一小作为“‘一带一路·民心相通’学生手拉手活动实践基地”,将继续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与沿线各国学校加强文明互鉴和文化交流,为传播中国文化、共同传递“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友谊与梦想做出自己的努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