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希望工程“比翼行动”探索“互联网+教育”

希望工程“比翼行动”探索“互联网+教育”
2018年05月09日 13:46 新浪公益

  5月5日,希望工程“比翼行动”公益基金捐赠仪式在京举行,广州摩翼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300万元与价值3000万元的学习资源,启动希望工程“比翼行动”计划。

  2018年5月2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全面加强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建设的指导意见》,强调通过“互联网+教育”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希望工程“比翼行动”计划将借助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中小学外语教育信息化应用工作委员会的专家资源,以信息技术为核心抓手,以英语教师线上线下立体化培训为关键切入点,以智能化平台应用为入口,对接贫困地区的千所学校、万名教师进行外语教育信息化培训和开展教育信息化应用课题研究,资助外语信息化的图书出版及捐赠,搭建东西部之间、城乡之间的共享课堂,破解贫困地区因为师资欠缺、优质教学资源匮乏等因素导致的外语教学发展难题,探索教育均衡发展的信息化之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