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真爱梦想共创教育生态助力边疆发展

真爱梦想共创教育生态助力边疆发展
2018年05月09日 11:28 新浪公益

  “梦想大篷车苏宁号”历经“素养教育西部行”、“素养教育丝路行”、“素养教育公益新长征”,用公益的脚步、3年的坚守、近7万公里的路程,丈量了大半个中国教育地图。不断深耕公益共创平台,有效联结各地教育局,优质教育机构;创新引入专项基金,联结支持在地的公益组织,积极打造中国教育生态。

  5月8日,“梦想大篷车苏宁号”抵达中国北部边陲——黑龙江省伊春市嘉荫县。嘉荫县教育局党组书记、教育局局长刘郁昌,伊春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彦彬,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北区总监、真爱梦想公益基金发展中心副秘书长齐鹏举,苏宁易购黑龙江地区管理中心品牌总监赵世博以及阿城教育局、空境轻摄影沙龙、上海玛瑞斯三维打印技术有限公司、杭州铭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想移动互联、雷虎机器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上海蓝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龙珠直播等关心教育、关心公益的爱心人士齐聚一堂。

  随着嘉荫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忠伟宣布:2018年梦想大篷车素养教育边疆行嘉荫县素质教育提升年活动开始,现场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梦想大篷车苏宁号”是由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和苏宁集团共同打造的公益项目,该项目是一辆承载素养教育的移动多媒体教室。2018年,梦想大篷车以“素养教育边疆行”为主题,于2018年5月——11月,走进黑龙江、内蒙、新疆、云南、福建、江苏等六省十余站,进行累计三十多天的素质、创新课程,把《VR体验课》、《去远方》、《财富密码》、《轻摄影》、《3D打印科技课程》、雷虎机器人等梦想课程活动带到边疆,让偏远地区的孩子们充分体验到“梦想的神奇、科技的力量、艺术的美好”。

  “为了给孩子们带来更多元的体验,我们这次特别引入了6家专项基金参与全程活动。”

  真爱梦想项目负责人表示,6家专项基金各具特色:葡萄科技专项基金为孩子们提供编程启蒙教育,培养新时代的创新人才;一扇窗专项基金为孩子们带来VR探索地球和太空,在实践中培养孩子们用科学解决问题的能力;青少年足球成长专项基金带着孩子们“读好书、踢好球、做好人”;20km徒步禅素养教育专项基金带着孩子们来一场说走就走的“亲子徒步”,鼓励孩子们挑战自我,树立拥抱未知的积极心态;第一反应专项基金带给孩子们人生中最重要的安全第一课;雷虎机器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教孩子们用计算机的语言与机器人互动。

  “ ‘梦想大篷车’从最初移动版的’梦想中心’到如今已然成为一张素养教育的公益名片,以特有的方式,行走于中国最需要创新、最缺少资源的地区,”齐鹏举表示,今年是真爱梦想的第十年。十年间,梦想中心已经遍布全国3000所学校,334万师生因此受益。在全国,与真爱梦想合作的区县政府超过了200个。在黑龙江,包括嘉荫在内,有9个区县与真爱梦想展开合作,累计捐赠255万,覆盖22所学校,梦想老师超过900名、受益学生超过2万名。

  “我相信,这是一个充满使命与改变的开始:当梦想被传播,当火花被点燃,请你相信,我们每一个行走的当下,都通向那个自信、从容、有尊严的未来!”

  真爱梦想介绍 :“硬件+软件”专注素养教育

  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是一家始终专注中国素养教育的发展,推动教育均衡的公益组织。坚持以不断完善的“梦想中心”——“硬件+软件”为核心的公益服务体系推动中国素养教育发展。自2007年以来,真爱梦想从一间乡村图书馆出发,到今年已经在中国广袤的大地上服务着五分之一的区县,建成2973家梦想中心,在全国31个省建立了活跃的教育生态网络,帮助330余万师生自信、从容、有尊严地成长。

  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得到各界人士的认可和支持,源于真爱梦想以高效的专业团队践行透明公益,持续运营支持。从2009年开始,真爱梦想每年都会参照上市公司标准披露财务报告。去年,继真爱梦想连续 6年获得福布斯和界面媒体评选的“最透明基金会”榜首后,真爱梦想在秘书长申宇的带领下,获得SGS-瑞士标准评估机构的全球NGO基准审核,评分位列全球前5%。值得一提的是,真爱梦想与中国顶级商业公司一起参评,获得了拉姆。查兰管理实践“优秀奖”。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