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爱与温暖同在 世界艾滋孤儿日

爱与温暖同在 世界艾滋孤儿日
2018年05月07日 17:54 新浪公益

  今天是5月7日,今天是星期一,今天也是世界艾滋孤儿日,也许曾经你不知道这个日子,但希望今后你可以记得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的父母感染了艾滋病,或撒手人寰,或久卧病榻。自此,他们弱小的身躯背负起巨大的压力,家庭的贫苦,友邻的漠视,甚至社会的歧视,目前在地球上,逾1500万的儿童因艾滋而痛失双亲。

  世界艾滋孤儿日是一项草根运动,日期为5月7日。由 FXB International发起,旨在倡导人们对超过15,000,000因艾滋病致孤儿童和因艾滋病致孤儿童的身心健康发展的关注。自2002年华尔街以游行的方式开始,已有来自20多个国家数以千计的人们参与到世界艾滋孤儿日的活动中。40多个国家的近800名市长及政府官员已签署承诺书来倡导重视艾滋孤儿危机的必要性。

  献给艾滋孤儿的歌《亲爱的小孩》,智行基金会 北京酷儿合唱团联合出品,走近今日主人翁——智行小海星,智行小海星 小浩(化名),向往跨过山和大海的生活,不断的挑战自己的体能极限,外表不羁而内心柔软的小鲜肉——小浩。

  与智行结缘

  小浩:我是2008年与智行基金会结缘,今年刚好是第十个年头。加入智行的时候还在上小学,现在马上要大学毕业了!现在还记得当时写给智行第一封信内容!

香港智行基金会创始人兼主席,中华儿慈会智行助学专项基金负责人杜聪(左一)与小浩香港智行基金会创始人兼主席,中华儿慈会智行助学专项基金负责人杜聪(左一)与小浩

  加入智行大家庭的收获与蜕变

  小浩:做最好的自己,最真实的自己!

  2010年暑假小学升初一那年暑假,我很荣幸能参加智行广州夏令营,在那之前我去过最远的的地方就是我们县城,去的次数也是屈指可数。广州夏令营开启了我人生中好多第一次,第一次做火车,第一次去海边,第一次去广州,我们还参观盐田集装箱码头,花园酒店,中山大学,游览长隆动物园,参观香格里拉酒店,吃西餐。

  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当时志愿者哥哥姐姐告诉我“通过自己努力,你也能得到这样的生活!”当时杜爸爸超级低调就坐在我旁边,如果不其他小海星告诉我我都不认识他!没想到后来与杜爸爸经常见面!

  15年暑假以一名学生身份参加智镜中英雄活动,寻找,探索,发现最真实自己!16年暑假以一名辅助者志愿者的身份参加镜中英雄;16年暑假同时参加智行暑期工作,回到我们村支教一个月!16年智行基金会暑期工作闭幕会议时候了解到智爱骑士!17年加入智爱骑士与9名队员从郑州骑行到广西南宁2203.7公里为智行基金会贵港留守儿童视频教室网上筹集善款。

  2018年1月份很荣幸被选上参加智行基金会20周年庆香港马拉松活动!

  4月在郑州,我与香港资深徒步教练老师学习徒步登山!

  我热爱跑步参加过两年郑开全马,我热爱骑行从郑州骑行到北京,从郑州骑行到南宁!我热爱爬山,爬过嵩山,五云山,云梦山,衡山,鸡公山,始祖山!智行会给你更多机会去做你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完善自己!今年暑假我要参加加入第四届智爱骑士从成都骑行去西藏。

  智行带给人们的感动之处

  小浩:智行做的最好的地方不是发学费,而是关爱!关心受HIV影响孩纸们心灵健康发展!

  大学三年,没少去智行基金会郑州办帮忙和蹭饭,每次去郑州办的姐姐们都像打鸡血一样充满活力,每次大家都很忙,一个人要做两到三个人工作!对待工作都是打鸡血般!

  智行小海星  小涛(化名)喜欢老歌的九零后,非典型IT攻城狮,外表冷静内心狂热!——小涛

  与智行结缘

  小涛:我大概是在上小学三四年级或四五年级时认识的智行。那时我们村里普遍传着香港来了个“杜老师”,专门资助受艾滋影响的家庭子女上学。很多家庭都申请了一直到大学毕业,尔来十多年矣!

  加入智行大家庭的收获与蜕变

  小涛:智行是人生道路上的一盏明灯,照亮一段路程,而又引领整个历程!

  2008年我初中毕业,差点分没考上我们的县一高,但是又不想复读一年就决定上二高,很沮丧,后来,智行暑期大学生工作来我家家访的大学生说,我可以参加那一年的广州夏令营,当时觉得很意外,很幸运!

  夏令营广州之行,绝对算的上是我人生的一次大转折,第一次坐火车,第一次住酒店,第一次参观大学,第一次坐轮船,太多的第一次,现在仍然记忆犹新,后来激励着我能考上好的大学。

  坐标:四川汶川

小涛与震区的孩子小涛与震区的孩子

  2012年到2014年大学期间,我连续三个暑假参加了智行的暑期志愿者工作,其中13年我作为智行的志愿者之一去了四川雅安做志愿者工作,甚是难忘!

  三个暑假的暑期工作的经历对我来说既是种打磨也是种锻炼,更让我学会了勇敢、责任与感恩!“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那几年的经历用这句话诠释再好不过了。

孩子们纯真的笑脸孩子们纯真的笑脸

  智行是个温暖的大家庭,在孤独的城市让你觉得不那么孤独,因为不孤独,所以内心开朗,所以具有正能量!

  智行带给人们的感动之处

  小涛:智行最让我感动的是,智行成立二十周年了,仍然能不忘初心的帮助着社会上受艾滋影响的人,而且还取得了那么好的成绩,推动了良好的社会循环,让更多的人参与到了公益之中。我很赞同智行的“一帮三,三帮九”的理念,因为我也相信只要每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就会变成美好的人间。

香港智行基金会创始人兼主席,中华儿慈会智行助学专项基金负责人杜聪深夜伏案香港智行基金会创始人兼主席,中华儿慈会智行助学专项基金负责人杜聪深夜伏案

  智行对待公益的态度,从某种层面来说也是杜老师与智行的每一个员工对待公益的态度。杜老师之前抛却年薪百万的工作而成立了智行基金会,还经常为了公益在全球飞来飞去,夙兴夜寐!智行的每一个员工又都是那么地兢兢业业,辛勤付出,耐心平等的对待每一个帮抚者与被帮抚者。在我心中,他们都是“大写的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