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友邦中国优秀小球员开启温布利足球之旅

友邦中国优秀小球员开启温布利足球之旅
2018年05月04日 10:45 新浪公益

  4月26日至5月2日,从友邦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项目“2017友邦快乐足球冠军杯赛”及“友邦保险精英训练营”项目中脱颖而出的小球员李凯峰在大学生志愿者老师邓颖的陪同下,走出国门,开启了一段难忘的足球之旅。

李凯峰与另外8名小球童和热刺一线球员合影李凯峰与另外8名小球童和热刺一线球员合影

  李凯峰与另外8名中国小球童于4月28日到英超托特纳姆热刺足球俱乐部训练中心“探秘”,他们将亲手绘制图案的球员训练服送给即将参加英超比赛的热刺球员并与他们合影留念。当天,英格兰头号球星凯恩、亚洲第一球星孙兴慜、法国队主力门将洛里等热刺一线球星全数到场,并穿着孩子们手绘的比赛T恤衫完成了上午的球队训练。

球员们身着孩子们亲手绘制图案的球衣球员们身着孩子们亲手绘制图案的球衣

  即将征战世界杯的凯恩、洛里与热刺俱乐部青训教练组一起,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难忘的足球训练课。从射门到防守,从颠球技巧到过人传递……热刺球星带领孩子们尽情感受着足球魅力,孩子们的欢笑声撒满球场。

凯恩等热刺球星与中国球童签名合影凯恩等热刺球星与中国球童签名合影

  训练课上,几枚中国毽子引起了热刺众球星的兴趣。凯恩拉着门神洛里一起,与12岁的李凯峰展开了一场踢毽子大赛。最终凯恩获得踢毽子大赛冠军,而李凯峰则轻松“击败”洛里。看着这位中国小球员的球技与天赋,洛里竖起大拇指说:“孩子加油,坚持训练,享受足球,你一定会有更大的进步。”

凯恩与友邦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项目优秀小球员李凯峰挑战踢毽子凯恩与友邦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项目优秀小球员李凯峰挑战踢毽子

  4月30日,英超第36轮正式开场,李凯峰与其他8名中国小球童牵手热刺首发阵容,依次步入温布利球场,有幸现场观看了此次比赛,并与热刺吉祥物合影。球赛现场,数万球迷唱着队歌迎接球员和中国小球童的到来。这是热刺俱乐部历史上首次有如此多的中国球童参加球员入场仪式。热刺俱乐部首席执行官Donna-Maria Cullen女士愉快地说:“这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温布利迎来这么多可爱的中国球童,让所有热刺球迷看到了中国孩子的活力与朝气。”

9位中国球童与热刺众球星牵手步入温布利球场9位中国球童与热刺众球星牵手步入温布利球场

  比赛中场休息时,中国球童代表与热刺名宿Gary Mabbutt 先生在友邦集团首席市场官Stuart Spencer先生、友邦中国首席客户官林沛女士见证下交换了礼物。Gary Mabbutt 先生展示了印有中国球童亲手绘制图案的球员训练服。这件训练服,将在热刺球星完成签名后,在中国进行公益拍卖,所得款项将全数捐赠给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足球公益项目——友邦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项目,从而帮助更多中国孩子,有机会享受到足球魅力。

Gary Mabbutt 先生展示了印有中国球童亲手绘制图案的球员训练服Gary Mabbutt 先生展示了印有中国球童亲手绘制图案的球员训练服

  除了和热刺俱乐部的这次深度接触,李凯峰和其他中国小球童们还利用空余时间在英国开展了一次精彩的游学活动,参观世界知名的牛津大学、承载历史的伦敦塔桥、藏品丰富的大英博物馆,游学活动让孩子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

  作为本次活动的组织者之一,友邦中国首席客户官林沛女士表示:“友邦保险多年来一直致力于通过青少年足球发展计划,传递健康生活的理念,同时传播足球的力量。特别是为贫困地区的孩子带来运动的快乐,帮他们见识更广阔的世界。”未来友邦将继续邀请热刺专业青训教练到中国,让更多热爱足球的孩子有机会接受专业训练,为孩子们搭建足球发展平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