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青少年网络素养读本》新书首发式在北京举行

《青少年网络素养读本》新书首发式在北京举行
2018年05月03日 09:48 新浪公益

  5月2日上午,由光明网和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市网信办)主办的《青少年网络素养读本》新书首发式在北京图书大厦举行。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中宣部思政工作研究部调研员陈双喜、中央网信办社会工作局网络文化处副调研员王韬丞、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副主任蔺玉红、宁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许亚南、光明网总裁阳谷、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罗以澄、中央电视台青少频道副总监阎建光、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宁波出版社马玉娟等领导出席活动。活动由宁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网信办主任林大吉主持。

  活动上,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认为,青少年一代在互联网环境中成长,他们作为“网生代”拥有强大的互联网学习能力,但也面对着现实与虚拟交互的复杂环境。青少年如何树立正确的网络观,是当前社会发展面临的客观问题。光明网总裁杨谷表示,作为一家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光明网在青少年思想教育方面担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我们引导青少年正确面对日益发展壮大的新媒体网络资源,帮助青少年提高网络素养,引导青少年正确地认识网络,有效地使用网络,形成正确、理智的社会观察,做有主见、有责任感、有素养的新一代文明网民。

  据了解,作为国内首套专为青少年编写的网络素养读本,《青少年网络素养读本》(第一辑)既是社会科学普及读物。该丛书除了普及相关哲学社会科学知识,进行媒介素养教育以外,还始终渗透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教育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主题教育。丛书融合了多学科知识,通过案例分析和问题讨论,努力做到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的通俗化、生活化、体系化。

  活动现场,向人大附中、蒲公英中学,通州艺才小学和精准扶贫三州地区的甘肃临夏州康乐县四所缺书学校的师生代表们捐赠了学习丛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