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网易希望小学综合楼暨爱心球场落成

网易希望小学综合楼暨爱心球场落成
2018年04月25日 16:44 新浪公益

  近日,网易爱玩携手中国青基会援建的云南省腾冲市五合乡花寨完全小学举行了新教学楼及爱心球场落成典礼,学校正式命名为“腾冲市五合乡网易希望小学”。

腾冲市五合乡网易希望小学综合教学楼及爱心球场落成典礼腾冲市五合乡网易希望小学综合教学楼及爱心球场落成典礼

  五合乡位于云南省腾冲县东南部,距县城38公里,是保山市三十五个扶贫攻坚乡之一。花寨村位于五合乡东部山区,由于当地经济水平落后、学校财力紧张等原因,曾经,花寨完全小学将近一半的房屋属于D级危房,存在诸多安全隐患,亟需维修改建。

  2016年6月,浙江省网易慈善基金会代表网易爱玩捐资45万元用于资助云南省腾冲市五合乡花寨完全小学。学校于2017年2月奠基,并在2018年4月正式投入使用。这是首个由游戏媒体捐资援建的希望小学,新教学楼和新篮球场改善了花寨完全小学师生的学习与生活环境。网易爱玩还通过举行“我的世界公益大赛”、“书信活动”、“资助教学”等方式,多次与花寨完小的师生进行互动,促进了彼此的感情和联系,也为花寨完小的孩子们提供了与外界接触的机会。

爱心人士向同学们发放学习用品爱心人士向同学们发放学习用品

  据悉,网易爱玩代表、郑武体育策划有限公司代表,云南青基会工作人员、共青团腾冲市委工作人员等代表出席了“腾冲市五合乡网易希望小学”落成典礼。爱心人士为学校及爱心球场揭牌,并向同学们捐赠了文具、篮球等学习生活用具。

前浙江女篮队员王莹正在给同学们上篮球课前浙江女篮队员王莹正在给同学们上篮球课

  仪式结束后,前浙江女篮队员王莹女士和她的搭档赵渡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公益篮球课。在老师们的耐心指导下,孩子们的一招一式都显得有板有眼。爱心篮球场是网易爱玩联合巨人街篮为希望小学专门打造的,于2017年11月奠基,现已正式完工并交付使用。有了新的篮球场孩子的课余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网易爱玩代表表示:游戏与公益的温暖牵手,寓意着快乐的无处不在和易于分享。网易爱玩由衷希望未来有更多游戏项目与公益事业进行联动,让山区的孩子们也能享受一个能够愉快游戏的童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