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成都举行300场阅读进农家活动

成都举行300场阅读进农家活动
2018年04月23日 11:19 中国青年报

  以传承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彰显成都魅力、推进农村文化思想阵地建设为主旨的“书香成都·悦润农家——阅读进农家”活动日前圆满结束。

  本次阅读活动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主办、成都晚报社承办,历时141天,覆盖成都市的300个“三美”活动市级示范村以及部分贫困村,共举行300场阅读活动,惠及约1.5万人次,覆盖老中青幼各个年龄段人群。

  为保证活动成果,本次阅读活动强调加强政治意识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舆论引导,专门邀请了成都高校的马克思主义专家学者及成都晚报社要闻负责人,对经过筛选审核的50名阅读推广人进行政治素质培训,邀请第三方专业机构对活动全程跟进评估,利用媒体优势对活动进行宣传报道。

  本次阅读活动的主题涵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普及、农村人员如何创新创业、优良家风家训传播、农村隔代亲子教育、中老年人健康养身、农村普法教育开展以及以天府文化彰显成都魅力等方面,并由成都3+2读书荟、灵慧读书文化中心、毛边书友会、樊登读书会、微笑图书室等民间读书组织实施完成。针对此次阅读活动,樊登读书会负责人王什绵说:“让村民听懂、爱听,这才是我们阅读活动的最终目的。”崇州、都江堰、大邑等地的村镇干部纷纷表示,阅读推广人现场将阳春白雪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一种通俗易懂、老百姓能够接受的方式表现出来,让村民在精神和感官上都得到了享受。

  目前,300场阅读落地活动均已落幕,主办方也将根据此次活动的实际情况评选出“十大阅读推广人”和“十大书香家庭”,并择日公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