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共青团邀你益骑植树”生态环保公益活动启动

“共青团邀你益骑植树”生态环保公益活动启动
2018年04月23日 11:04 中国青年报

  4月22日,在第49个世界地球日之际,“每公里·都算树——共青团邀你益骑植树”生态环保公益活动在ofo共享单车出行平台正式上线,全国部分重点城市同步开展立体植绿、环保马拉松、公益健走等一系列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推广活动,引导青少年绿色出行,传播绿色理念,践行绿色生活方式。示范性线下活动在北京市红领巾公园举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出席并与公众一起参与环保嘉年华的互动体验。

  活动上,团中央社会联络部负责同志介绍了保护母亲河行动以及“每公里·都算树——共青团邀你益骑植树”生态环保公益活动有关情况。第八届“母亲河奖”获奖者代表作了发言,分享参与环境保护的感受和体会,倡导广大青少年和社会公众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践行绿色生活。活动期间,主办方发布“每公里·都算树”公益宣传片,北京林业大学学生社团表演环保类节目。青少年生态环保组织和高校环保社团分别设计趣味榨汁机、环保传播者、骑行问答王、益骑慢生活等环保互动游戏,参与者通过骑车发电、参与环保知识问答以及在微信朋友圈发表环保倡议、分享环保体会等方式,直观感受日常生活中的生态环保习惯,直接参与生态环保理念的传播,影响带动更多社会公众践行绿色生活。活动还设计“环保储能卡”,参与者通过完成不同的环保挑战,获得“充能印章”,兑换相应的环保奖励。

  “每公里·都算树——共青团邀你益骑植树”是团中央社会联络部依托ofo小黄车发起的生态环保公益项目。该公益项目把绿色出行和生态公益有效联结起来,让青年能够更加便捷地参与保护母亲河行动,通过骑行众筹的形式,使每一次绿色骑行更具行动感,把生态文明理念的宣传推广实践化。当项目众筹的骑行次数达到目标值后,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协调一定资金,在荒漠化较为严重的内蒙古和三江源所在地青海省选取两个国家级贫困县,资助建设共计2000亩公益青年林。此后,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将进一步创新方式、整合资源,持续在上述两地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助力当地脱贫攻坚和生态环保事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