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思源工程”捐1144万元助力黔西县扶贫工作

“思源工程”捐1144万元助力黔西县扶贫工作
2018年04月16日 16:41 新浪公益

  4月16日,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委员会(以下简称民建中央)在贵州省召开黔西脱贫攻坚调研座谈会,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在已向贵州省累计捐赠5300余万元的基础上,再向贵州省黔西县捐赠1144万元,助力黔西县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黔西县位于贵州省毕节市,是毕节市的东大门,是黔中经济圈旅游、物流、商贸经济流向西北方向的第一要塞。由于历史、地理、自然条件等原因,黔西被称为大山里的贫困区。从2004年开始,民建中央将黔西县列为重点帮扶县,通过产业扶贫、捐赠援助、招商引资等方式,帮助黔西县经济社会发展,助力黔西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其中,2018年黔西县脱贫摘帽将参加国家评估验收。

  李晓林秘书长表示,2018年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联合旗下思源东方阳光慈善基金、思源彩虹人生公益基金、思源闽善公益基金、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思源芭莎公益慈善基金、思源佑华公益基金等专项基金及爱心企业捐赠的1144万元,将主要在黔西县开展“思源新农村建设”、“思源沼气”、“思源水窖”、“思源教育移民计划”、“思源扬帆图书室” 、“思源农村产业扶贫”等精准扶贫项目,一方面为黔西县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胜利贡献力量,另一方面通过“思源农特馆”等产业扶贫方式推动黔西县乡村振兴。

  据了解,自2007年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成立以来,在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等国家领导人的关心下,就一直将贵州省作为重点帮扶地区,联合民建会员及社会各界爱心企业、人士,已累计向贵州省捐赠5300余万元,围绕教育助学、医疗卫生、新农村建设等方面开展“思源教育移民计划”、“思源救护”、“思源大病救助”、“思源扬帆图书室”、“思源零钱电影院”、“思源助老”、“思源新农村建设”等扶贫项目,覆盖、惠及上千万贵州父老乡亲。其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已向黔西县累计捐赠款物超过2000万元,含交付29辆救护车、援建46个乡村卫生室、捐建20个“扬帆图书室”、援建1750口思源水窖、援建蓄水池33座、援建思源沼气池750口、改建民宿175户、援建老年人活动中心1座、培训乡村教师1200人次;另外还围绕当地农村产业发展,援建2000亩经果林、6900亩生姜地、36个标准蔬菜大棚项目等,帮助黔西县发展种植业、养殖业和畜牧业;从各个领域助力黔西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帮助困难群众实现精准脱贫及可持续发展。

 

基金思源扶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